群雄围攻小兵麦格尔特 沃克尔斯皮思追赶不放松

2014年02月16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处于他的后视镜中。同样还有巴巴-沃森(Bubba Watson)、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以及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高尔夫之中颇有天赋的一批球手处于北美信托高尔夫公开赛拥挤的领先榜上,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潜伏在领先者威廉-麦格尔特(William McGirt)之后。这足以让威廉-麦格尔特觉得明天将是大卫与一帮歌利亚(注释:巨人)的惨烈战斗。

  威廉-麦格尔特无疑是二流球手的代表,34岁选手才在寻求美巡赛第一胜。事实上,这么多年他并不都是在美巡赛征战。他打过的小巡回赛,连他自己都数不清楚了。“也许要用上手指和脚趾。”他开玩笑说。

  目前世界排名197位,威廉-麦格尔特从来没有在美巡赛上获得54洞领先。自从2007年在北卡州取得一场小比赛胜利以来,他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取得过胜利。而这一切让他更加珍惜美巡赛第四个完整赛季获得的这个宝贵机会。

  “当你在小巡回赛打了八年时间,当你在资格学校经历了诸多头疼时刻之后,一旦你来到这里,你真的心存感激。” 威廉-麦格尔特说。

  星期六,威廉-麦格尔特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北美信托公开赛54洞领先。他的三轮成绩为201杆,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乔治-麦克尼尔(George McNeill)、查理-贝尔金(Charlie Beljan)2杆。

  不过他最大的威胁或许不是这两位。杰米-沃克尔,巴巴-沃森、达斯汀-约翰逊以及乔丹-斯皮思这几位大牌选手都位于并列第六位,只落后4杆。

  威廉-麦格尔特打了96场美巡赛还没有取得过胜利,当他看后视镜的时候应该能获得一些激励。杰米-沃克尔打了187场比赛一直未取胜,直到去年年底,他34岁的时候才在弗莱斯公开赛上实现首胜。而这个跨年赛季,他已经赢得了三场。

  杰米-沃克尔希望在星期天赢得第四胜。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星期六打出67杆,他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好机会。“我感觉我打得很好,我感觉自己的好状态延续下来了。” 杰米-沃克尔说。

  巴巴-沃森星期六打出64杆之后冲入了争冠行列。64杆也是他在里维埃拉打出的最低杆,比之前的个人记录低了4杆。在里维埃拉,他狂轰乱加,13号洞,他的开球达到362码。那可是里维埃拉最远的发球。

  很明显,巴巴-沃森在凤凰城公开赛遭遇失落之后,期待反弹回来,而他现在各个方面都很敏锐。其实巴巴-沃森在斯科茨代尔TPC的机会很好,他带着两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可是最后三个洞吞下两个柏忌,就让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抢走了胜利。

  “只有一个人打败了我。”巴巴-沃森说,“因此我打得很扎实。当我生涯结束的时候回看这一切的时候,我不会因为自己没取胜而撅嘴生气。我会从中吸取所有正面的事情。”

  35岁的巴巴-沃森希望重新投入到战火之中。他正在寻求第五个美巡赛冠军,也是两年前美国大师赛胜利之后的第一冠。

  “我期待明天后九洞自己有机会。”巴巴-沃森说,“明天关键的是取胜的压力。那些没有赢过比赛的选手,以及那些赢过比赛的选手,都将努力取胜。”

  29岁达斯汀-约翰逊是伍兹以来第一个征战美巡赛前七个年头都有冠军入帐的选手,上个星期,他刚刚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获得亚军。星期六,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69杆。

  20岁乔丹-斯皮思打出67杆之后,也在领先群中,现在他期待一扫周末的失望,实现美巡第二胜。

  “今天,从星期六的角度来说,我感觉我的心理状态可以打A+。”乔丹-斯皮思说,“传统上,我在星期六的心理状态都只能打C。不过今天就很稳定。”

  乔丹-斯皮思在农夫保险公开赛和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周末都浪费了大好机会。多利松,他获得36洞领先,可是周末打出75-75。上个星期,他在圆石滩也处于前列,可惜星期六打出78杆。“这个星期,我的心理战术换了。”乔丹-斯皮思说。

  当然星期天的时候,我们也要看威廉-麦格尔特的心理状态如何,他是否能杀掉这一批巨人,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胜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