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方克不惧跟不上时代 再战美巡重演黑马神话

2014年02月12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方克穿裙子打球方克穿裙子打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弗雷德-方克(Fred Funk)绝对是上一辈高尔夫球手。可是已经57岁的他却决心在今年利用终身奖金排名前50位获得一次美巡赛参赛资格豁免。他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以及他的前景如何,美国高尔夫频道专栏作家约翰-霍金斯(John Hawkins)为你一一解析。

  弗雷德-方克与我的渊源深厚。八十年代末期,当弗雷德-方克在PGA大西洋中区还是一个扎实,但是并不显眼的选手时,我在《华盛顿邮报》拼命赶稿,写着一些很坏的体育团队。

  他在32岁的那一年考上了美巡赛,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而后,弗雷德-方克赢得了1992年休斯顿公开赛,以及另外七场比赛,其中包括2005年球员锦标赛,那让他在美巡赛去年的终身奖金榜上名列38位。如果他还算不上高尔夫运动中的超级黑马之一的话,我敢与你挑战,要你说出球技更低调,成就更高的三个人来。

  57岁了,弗雷德-方克仍旧在拼搏。作为美巡赛终身奖金排名前50位的选手,他获得了一次性的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他将与20年前距离便比他远30码的人最后较量一把。弗雷德-方克的主战场仍旧是冠军巡回赛。事实上,在300码俱乐部中,他计划打8到10场比赛,而维他命球战场上,他要打22到23场。

  “如果胶水能把我的身体粘在一起就好了。”弗雷德-方克上个周末对我说,“以前真的是一段很好的旅程,多年以来有许多上下起伏……可是看上去我的身体在50岁的时候彻底散架了。我愿意与年轻人竞争。我不想回头望,希望我已经用过终身奖金榜豁免。”

  上帝保佑这个人。不是太多57岁的老人家还寻求这样的挑战,更别提弗雷德-方克最近的身体状况了。2009年,他动了膝盖置换手术,不过那年的夏天他却赢得了美国常青公开赛,并在2010年赢得了第二场大满贯赛,可惜2011年,他大拇指的韧带又断了。

  “我最终康复了,医生告诉我可以训练了。” 弗雷德-方克说,“因此我开始击球,结果我再次拉断了韧带。”

  去年绝对是一场噩梦。弗雷德-方克脖子拧住了,他努力使用振动棒自己康复,结果他弄坏了耳石,随后八个月都要应付昏厥。接着,人生之中第一次,背部开始困扰他。可是即便遇到了这重重困难,这个人仍旧在冠军巡回赛奖金榜上名列13名。

  在赢得2100万美元之前,在他从马里兰大学高尔夫球队剔除之前,小时候的弗雷德-方克曾经有八年时间在华盛顿郊外的一个男孩俱乐部中打拳击。当你想到这一点的时候,相信你会理解他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决定了。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庞清佟健短节目列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