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恩茨用辅助练习器械被DQ 遭受三重打击承认错在己

2014年02月09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DA波恩茨DA波恩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圆石滩职业/业余高尔夫配对赛第二轮,前冠军D.A。波恩茨(D.A. Points)因为在比赛中途使用了一个辅助练习器械,最终被取消参赛资格。他赛后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的时候指出是自己对规则不熟悉,资格被取消不能怪别人。

  星期五下午快到6点的时候,D.A。波恩茨在西班牙湾的洗手间中,他正在更换高尔夫服装,准备与家人一起共进晚餐。这个时候他接到了美巡赛规则与竞赛部副总裁马克-罗素(Mark Russell)的电话。

  这可不是一个友好的电话。那距离D.A。波恩茨在圆石滩的风雨之中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马克-罗素打电话过来通知2011年冠军,他已经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原来在圆石滩著名的最后一个洞等待的15到20分钟中--那段时间是如此之长,以至于他和业余搭档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甚至有时间拍照--就在这个时候,D.A。波恩茨从球包中掏出了一个海绵状的绿色球。这个球是几个星期之前教练格兰特-韦特(Grant Waite)给他的。D.A。波恩茨将球放在右手臂之下,模仿了几次挥杆。这一举动正好被一名观众的摄像机捕捉了下来,裁判因此发现D.A。波恩茨触犯了规则14-3。既然D.A。波恩茨已经签了记分卡,他不得不面对资格的取消。

  “我们站在发球台上,天气很冷,下着雨。”D.A。波恩茨向美国高尔夫频道解释道,“我将球掏了出来,做了一些干的挥杆,努力放松自己。结果发现这是非常规的训练器械,这些东西你不会放入球包之中。”

  如果D.A。波恩茨当时用的是杆头套,毛巾又或者手套,那么他不会触犯规则。事实上,海绵绿球通常不会放在他的高尔夫球包之中导致了他的犯规。

  在裁决已经做出两个小时之后,D.A。波恩茨听上去还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是我的过错,我不了解规则,我坦然承认了错误。”他说,“我不想人们觉得我在使用某种精巧的装置和机关。那只是一个绿色的海绵球。就是如此。那不是人们在网上售卖的东西。”

  当马克-罗素告诉D.A。波恩茨他们需要讨论一下18号洞发生了什么事情时,D.A。波恩茨一开始甚至没有想到海绵球。D.A。波恩茨解释他第一个开球出界了,重新发球,最终一切一推救到了柏忌。他从来没有想到他会违反规则14-3。

  “我说:‘那有问题吗?’他说:‘是的,那是一个问题。’” D.A。波恩茨复述道,“我接受我所做的事情是错误的,但是我并非故意。”

  取消参赛资格对于D.A。波恩茨来说是双重打击。因为一轮结束之后30分钟之内,他都不知道自己犯规了,这让他没有报北美信托公开赛的名。如果他早知道这一点,他也许会到洛杉矶参赛。

  实际上,应该是三重打击。身处世界排名第75位--再加上至少三位选手会放弃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D.A。波恩茨就非常有机会在本周取得好名次的情况下,获得那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我需要一个好星期,”他叹口气道,“然而肯定不在我的把握之中。”

  有意思的是:D.A。波恩茨仍旧有资格参加本周的职业/业余配对赛部分。他解释说他仍旧打算星期六陪同赖斯一起打眺远山。“我仍旧有机会与她一起打球。”他说,“如果我打出火爆的一轮,而赖斯打得也可以,那么我或许会让她继续打下去。”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