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怡静末轮交女子组最佳成绩 后来居上首赢USKG赛

2014年02月07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曹怡静在比赛中曹怡静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12岁的上海女孩曹怡静今天在广东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举行的2014年广东省第十届USKG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上最后一轮发挥出色,打出开赛以来的女子组(18洞)最低杆数70杆(-2),以7杆优势反超前两轮领先的杨曼莉香,拿到了女子11-12岁组的冠军。这是曹怡静第一次在USKG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获胜。获胜之后,曹怡静希望接下来能够在美国举行的Callaway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进入前十名。

研究球场状况研究球场状况

  广东省第十届USKG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的女子11-12岁组展开了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在今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前两轮落后领先者杨曼莉香两杆的曹怡静奋勇直追,在3、6、7号洞分别抓下小鸟。虽然曹怡静随后在8号洞、10号洞吃下了柏忌,但很快又在11号洞拿到小鸟弥补过失,接着在15号洞再度收获小鸟。尽管她在16号洞出现了柏忌,但仍然交出了70杆(-2),这个成绩创下了本届USKG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女子组18洞的单轮最低杆数,这帮助曹谊静取得了全场女子组18洞最好的总成绩216杆(平标准杆),以较大的7杆优势逆转打出79杆(+7)的杨曼莉香。

曹怡静(右起第二)与同组小伙伴曹怡静(右起第二)与同组小伙伴

  赛后,曹怡静感到非常高兴,这是她第一次在USKG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上夺冠。“我在这项赛事中打了三年的比赛,之前拿到过第二,这是我第一次拿到第一名。今天打得很稳,没有受别人干扰,今天攻果岭一杆的表现很好,攻到果岭上,有一半的小球基本上都停在洞口边,一推就进了。”

  被问到如何在前两轮落后的局势下逆转获胜,曹怡静回答道:“我就是打自己的球,每一洞试着打帕,试着打小鸟,不用去管别人打多少杆。我认识香香蛮久了,打败她,主要是自己在进步。我觉得我的心态好了很多,不会乱发脾气,距离长了很多,我基本上每年都长10码,不过我的一号木也不远,大概在210-220码。”

  在拿下了年广东省第十届USKG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女子11-12岁组的冠军之后,曹怡静接下来将目光瞄准了今年夏天在美国举行的Callaway世界青少年锦标赛。“这将是我第三次打世锦赛,此前最好的成绩是第14名,这一次我希望能够进入前十名。我今年刚好12岁,也会参加美国的AJGA比赛。”

  然而,就算曹怡静现在拿下了冠军,可她还是会坚持要以学习为主,暂时不过多考虑今后转职业的事情。“我练球不多,都以学习为主,一个礼拜最多练三、四天。我今年下半年要考美国高中的考试,如果取得好成绩,这样就能进入优秀的美国高中去读书。我是想过当职业球手,但是感觉有点困难,有点辛苦,现在我能够维持75杆以下的成绩就感到开心了。”

  (罗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多了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