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师赛科达并列领先首轮 张玉阳70杆列第八

2014年02月06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美国高尔夫[微博]女将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喜欢到澳大利亚来,这一点星期四肯定显现了出来。在美丽的黄金海岸,她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了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第一轮并列领先。而我国选手张玉阳[微博]也有出色发挥,第一轮结束之后位于并列第八位。

  在皇家松树度假村,杰西卡-科达与同胞凯蒂-伯内特(Katie Burnett)并列领先。凯蒂-伯内特下午出发,她在最后两个洞(八号洞与九号洞)抓到小鸟,加入杰西卡-科达的行业,与她一道处于这个国际领先榜的榜首位置。

  以上两位选手总共领先追赶军团一杆。这个追赶军团中包括南非名将李安-佩斯(Lee-Anne Pace)、史黛西-李-布雷格曼(Stacy Lee Bregman)、加拿大选手罗伊-凯恩(Lorie Kane)、法国选手瓦莱汀-德海(Valentine Derrey)以及伍兹的侄女夏安-伍兹(Cheyenne Woods)。

  再落后一杆包括七位选手,其中有广州姑娘张玉阳。她全天抓到6只小鸟,包括18洞五杆洞的小鸟,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3杆。

  “今天总体来讲打得挺好的,特别是后九洞发挥得很好。一共抓到6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其中一只小鸟是切球进洞打出的。”张玉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推杆感觉挺好的,该抓住的机会都抓住了。谈到问题,就与上个星期一样,还是一号木开杆不理想,击球不扎实,有时候有点歪。”

  张玉阳是三名参赛的中国内地选手之一,也是她们之中表现得最好的一个。黎佳韵[微博]在上一周新西兰女子公开赛遭遇淘汰的情况下,本轮发挥平稳,在两个五杆洞抓到小鸟,不过也有两个四杆洞打出柏忌,最终交出73杆,平标准杆,目前位于并列第40位,有望闯入决赛。

  林希妤[微博]很郁闷推杆如上周一样不进洞,她开局蛮好的,在12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可是转场之后,吞下三个柏忌,没有小鸟进账,最终交出75杆,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预估的淘汰线(高于标准杆1杆)外。

  很显然,本场赛事大家关注的焦点是杰西卡-科达。20岁美国姑娘两个星期之前刚刚在巴哈马赢得了LPGA[微博]巡回赛的揭幕战。在有风,多云的一天中,她从10号洞开球,一上来便抓到一只小鸟。接着她在15号洞、17号洞以及18号洞也抓到小鸟,转场时交出32杆,低于标准杆4杆。她在前九洞另外抓到4只小鸟,不过也吞下3个柏忌。

  赛事结束之后,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前冠军杰西卡-科达解释了为什么自己在澳大利亚总是打得很好。“自从我是一个小孩的时候,我就到这里来了,我喜爱这里,这里的人民很友善。每次来到这里,我都觉得好像是家一样。这是为什么我在这里度过了许多时间的原因。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为什么你不爱它呢?”

  杰西卡-科达对于自己第一轮的表现感到高兴,她补充道:“是的,今天我实际上一号木打得很好,我只是错过了一个球,打了一个真正的坏球,可是我躲避过了,最终我还抓到了小鸟。我必须要接受每一杆的结果,如果我将球击到了右边,那就击到了右边。我只是需要弄清为什么我会这样,努力在下一杆做好。我已经领悟了该如何调整我现有的挥杆,我真的喜欢当前的情况。”

  领先榜上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对象无疑是李安-佩斯,该选手是女子欧巡2013赛季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她满意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三位。“我没有想到今天能打出69杆,可是我真的很满意。我击出了几个真正的好球,不过也有几个坏球,可是我满意这个杆数。”南非选手说。

  卫冕冠军凯莉-韦伯(Karrie Webb)努力在本周追逐创纪录第九个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胜利。很明显74杆,高于标准杆1杆,不是她想要的开局,这让她位于并列第59位。

  另外,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第一轮打出73杆,位于并列第40位。而叶欣宁[微博]只打出78杆,高于标准杆5杆,有可能遭遇淘汰。

  (小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掀翻快船 魔兽34+14火箭胜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索尼宣布出售PC业务:未透露具体价格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