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磅一号木新品 可调节技术继续发力

2014年01月16日15:25  高球志

  2014年几款主打一号木几乎全部发布,从总的趋势来看,可调节依然是主推技术,泰勒梅的配重滑动调节系统、耐克高尔夫[微博]的FlexLoft 可调节式技术、卡拉威的重力核心的可调配重块都在调节上下功夫,实现更远的距离。

  泰勒梅SLDR发球杆

  关键词:配重调节系统的重大革新——简单直观的配重滑动调节系统帮助您实现所期望的飞行轨迹 

  官方评价:

  泰勒梅执行副总裁 Sean Toulon:泰勒梅始终致力于专研创新技术,帮助球手实现更好的击球表现。同时,我们也不断追求发球杆的完美外型。SLDR 是一支能让您一见钟情的发球杆。

  泰勒梅首席技术总监Benoit Vincent :毫无疑问,这是我们迄今为止推出的具有最远击球距离的发球杆,我们所采用的重心更低、更靠前的专业技术,使我们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同时,这也是帮助SLDR发球杆实现超远球距的关键。

  球员反馈:

  SLDR发球杆面市第一周,在美巡赛[微博]之约翰强鹿精英赛中,有9位球员使用了SLDR发球杆,同时4位球员在苏格兰公开赛上使用了这款球杆。由于当初发行的SLDR发球杆数量有限,上市第一周在全球范围内就被13位球员使用,已远远超出预期。面市第二周,在英国公开赛上14位球员的球包里都配备了SLDR发球杆。 

  Justin Rose:球杆很稳固。击球声音一流,飞行轨迹也很出色。

  Ken Duke:我爱这支发球杆。

  Justin Hicks:SLDR发球杆,很容易上手。第一轮比赛中,我利用它打出了100%的开球上球道率。

  Shawn Stefani:这是我多年来用过的最棒发球杆。

  Darren Clarke:SLDR发球杆的表现真是不可思议。

  可选择规格 

  SLDR发球杆目前可选择的角度有9.5°和10.5°。亚规的SLDR发球杆配备了三菱碳杆身 TM1-114,以及泰勒梅高性能握把。 美规SLDR发球杆配备的则是Fujikura Speeder 57 碳杆身。Tour Preferred版本—SLDR TP发球杆具有同样的杆头以及巡回赛标准的Fujikura Speeder Tour Spec 6.3碳杆身。同时,量身定制款SLDR发球杆还增加8° 和 12°的倾角,以及各种不同的定制杆身可供选择。该产品将于9月15日正式上市。

  发球杆声明是基于标准设置中的9.5°发球杆进行的机器测试,球速大约150mph。

  当泰勒梅在美巡赛和欧巡赛上推出限量版SLDR原型发球杆时,很多球员就对其一见钟情。SLDR发球杆在巡回赛赛场上现身的前三周里,泰勒梅的巡回赛销售代表碰到了很多球员,他们都迫切希望见识并体验SLDR这款全新发球杆。巡回赛员工甚至收到了很多来自球手的短信和电话,因为他们在twitter上看到了其他巡回赛职业球手使用SLDR发球杆后的反馈,他们希望在英国公开赛时也能体验一下。

  球员反馈:

  SLDR发球杆是一款史无前例的新球杆,具备配重滑动调节系统,能帮助您实现更高、更快、更远的击球。使用SLDR发球杆到底能打多远呢?实验表明,SLDR发球杆是目前泰勒梅公司有史以来推出的拥有最远击球距离的发球杆。

  SLDR发球杆在击球距离上的飞跃性提升,主要源于其更低且更靠前的重心(CG),有助于实现低倒旋、快球速的出色发球。这种技术类似于“加速槽科技”在火箭炮球道木和铁木杆击球时的表现。泰勒梅的工程师坚信,SLDR发球杆更低更靠前的重心将突破普通发球杆的现有球距。

  除了超低且靠前的重心所带来的巨大优势以外,SLDR发球杆同时也融入了泰勒梅完全革新的可调节重心技术(MWT),从而使其更易使用,且效果更佳。SLDR发球杆杆头设有一条重心调节轨道靠近杆底的前部,通过调节蓝色的18克配重滑块在轨道上的位置来调整球杆重心。 

  SLDR发球杆的配重滑动调节系统可以横向改变杆头重心:当配重往跟部调节时,有助于球手打出左曲球;而往趾部调节,则有助于球手打出右曲球。SLDR发球杆能在5.5mm范围内水平调节重心位置,对于左右击球轨迹的影响可达27码。SLDR发球杆的重心调节轨道上有21个位置可用以调节配重。在定位重心时,只需简单地拧松螺丝,将配重滑至所选的位置上,然后紧固螺丝即可。高尔夫球手只需要10秒钟,就能将配重调节到恰当的位置,从而调整出左曲击球或者右曲击球。 

  大约10年前,泰勒梅在市场上推出了第一款具备可调节重心的发球杆—r7 quad。r7 quad发球杆具备四个配重螺丝,可用来改变杆头重心并使球的飞行轨迹发生变化。自从推出以来,泰勒梅已经花了将近10年的时间,研究、改进并简化了可调节重心技术。公司相信SLDR发球杆的全新滑动调节系统是一项简单又直观的科技,在发球杆性能方面实现了卓越突破。 

  同时,SLDR发球杆融合了泰勒梅的倾角调节套筒技术,使球手能够轻松地调节杆头角度。球手在±1.5杆面倾角的范围之间拥有12个位置选择。选择更大的角度可以实现更扣的杆面,反之亦然。 

  除了SLDR发球杆的卓越性能以及简单易用的可调节重心技术之外,球手还会被SLDR球杆的外观和击球声音所吸引。瞄球时,球手可以看到,这款拥有经典外形的球杆杆头上,浓郁的炭灰色杆冠与银色的杆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助于瞄球。如果发球台处传来清脆的回音,那可以肯定是来自于泰勒梅的发球杆。 

  Nike Golf VRS Covert 2.0系列发球杆

  关键词:全新 Fly-Brace 技术让您每次挥杆都能击出更高球速、更远距离,以及更高的容错率。

  官方评价:

  耐克高尔夫工程总监 Nate Radcliffe:我们重新打造 VRS Covert 2.0,强化极速凹背科技,让运动员享有前所未有的距离与容错率。全新 VRS Covert 2.0 一号木杆的凹背经重新设计,加上连接杆底与杆头顶端的 Fly-Brace 技术,强化球杆后侧,能在击球瞬间转移更多能量至杆面。如此一来可以让球速更快,比上一代型号提高达六码的距离。

  Nate Radcliffe补充说明:这就好像汽车架构设计。 Fly-Brace 技术强化了球杆杆头的后侧,能集中冲击压力、收缩弹性,然后让能量转移至冲击点。

  球员反馈:

  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凯文·查佩尔和尼克·沃特尼等数位耐克签约运动员,包括两位中国运动员张新军和李昊桐[微博]都已在 2013 年的比赛中使用 VRS Covert 2.0 一号木杆。

  Nate Radcliffe:我们与签约运动员紧密合作,新款的 VRS Covert 2.0 一号木杆完全符合他们对于外形、稳定性与速度的要求。签约运动员使用 VRS Covert 2.0 后,速度和稳定性都有大幅提升;开球时更自信,在比赛中掌握先机。

  规格:

  Nike VRS Covert 2.0 Tour 一号木规格:8.5o-12.5o Kuro Kage Silver TiNi (碳素) 杆身;右手:R, S 

  Nike VRS Covert 2.0 亚规一号木规格:8.5o-12.5o VRS Covert 三菱碳素杆身:右手 S、SR、R

  官方零售价:RMB 5000

  去年,VRS Covert第一代一号木作为全球第一款采用极速凹背科技的木杆横空出世,今年耐克高尔夫推出的全新VRS Covert 2.0 一号木杆通过改良设计,能让球飞得更快更远;不只提供更快球速、更远距离、更高容错率,还配有可调节系统,为每位球手量身打造,释放超凡表现。

  极速凹背科技能重新分配杆头跟部到趾部的重量,创造更长远的距离,并让一号木杆的杆面更加稳定。

  VRS Covert 2.0 一号木杆还具备其他两种专利技术:重新设计的NexCor杆面面积更大,可以提高球速和距离;配合 FlexLoft 可调节式技术,让运动员可以轻松选择杆面倾角和杆头角度,就像是 15 支一号木杆合而为一。

  新一代的 NexCOR 杆面整合了多重杆面厚度,打造更快速敏捷的杆面,并在击球瞬间提高球速。VRS Covert 2.0 Tour 一号木的杆面加大 15%,VRS Covert 2.0 一号木的杆面则加大 7%。 

  耐克高尔夫的专利 FlexLoft 系统提供与 VRS Covert 一号木杆相同的可调节式系统。运动员可以将杆面倾角从 8.5° 调整至 12.5°,还能分别修改三种不同杆头角度,使开球和倒旋状况达到最佳,将距离与准确度推升至极致。

  VRS Covert 2.0 Tour一号木采用第二代三菱的Kuro Kage Silver 60 碳素杆身,顶端采用钛镍合金纤维,能提高稳定度并降低倒旋。 VRS Covert 2.0 亚规一号木采用 VRS Covert三菱碳素杆身,平衡点更高,不必加长杆身就能让挥杆速度变得更快。

  卡拉威Big Bertha发球木

  关键词:上下左右都可调

  上市时间:2014年2月14日上市。

  规格:

  Alpha适合职业球手

  Big Bertha则更加适合中低差点球手

  Big Bertha拥有9、10.5和13的杆面角标配三菱RAYON的新FUBUKI Z 50g杆身,L.R.S和X四个硬度可选。Big Bertha Alpha只有9和10.5两个角度,标配60g三菱FUBUKI ZT杆身。

  曾经改变高尔夫世界,风靡全球的Big Bertha又回来了。作为卡拉威历史上最负盛名的木杆产品,Big Bertha这个名字被所有高尔夫资深球友津津乐道。 2014年,卡拉威期待技术突破,重新带回这个名字。 

  新一代Big Bertha发球木共有两款,适合不同人群,Big Bertha Alpha适合职业球手,而Big Bertha则更加适合中低差点球手。Big Bertha Alpha发球木是世界首款纵向重心可调节发球木。 Big Bertha 则是一改以往“人就杆”格局,造就“杆就人”新时代。 两款球杆均采用卡拉威专利的锻造复合材料,节约冠部重量,实现真正有效地调节。 并且搭配杆颈双重调节,调节杆面倾角和出射方向。

  Big Bertha一号木在杆头尾端配备了一条5英寸长的连接杆头趾部和跟部的滑动轨道,不仅可以提高MOI值,还能增加容错。

  Big Bertha Alpha一号木则在杆头中央配置了一根名为“重力核心”的可调配重块,这根“重力核心”一端重达12克,而其余部分仅仅只有1.5克重,这根碳纤维管状物连接杆头冠部和底部,使用它可任意改变杆头重心的上下高度。Big Bertha Alpha同时还拥有另外两块可卸的配重块,重量为7g和1g的配重螺丝分别位于杆头趾部和跟部,帮助产生左曲或者右曲弹道。还有5g、3g的配重块来帮助球手改善挥杆节奏。

  两根球杆都使用了卡拉威的冠部锻造技术和超速杆面技术,得益于精确的设计和精良的技术,Big Bertha拥有仅重198g的杆头,而拥有“重力核心”的Big Bertha Alpha杆头重205g。

  两支球杆的调节都是使用卡拉威的OptiFit扳手,双嵌齿调节系统可以让杆面角减少一度或增加两度。同时借助OptiFit扳手还可让杆面在标准和开放之间转换。

  HONMA LD380系列新品一号木

  关键词:轻松远距离

  售价:目前公布的金色版(GOLD)售价人民币22800元,白色版(WHITE)售价13800元。

  拥有55年历史的HONMA针对追求极限击球距离的高尔夫爱好者推出了能轻松击出超远距离的LD380系列新品一号木。LD380系列新品一号木杆头设计上,0.86高COR反弹性系数设计与轻薄耐用的高性能钛合金杆头结合,令反弹效果更佳,击球距离超乎想象;杆身设计上,延续HONMA世界领先的ARMRQ杆身制造工艺, 拥有出众的杆身弹性、扭曲度恢复能力及控球性能。

  LD380系列新品一号木外观上,无论是奢华璀璨LD380 GOLD,还是典雅纯白的LD380 WHITE都为我们带来全新时尚与艺术的视觉冲击,对热衷HONMA手工艺制杆的收藏者而言,又是不可多得的一件佳品。

  据悉,为了让喜爱HONMA的朋友们近距离感受LD380系列的卓越性能,HONMA近期也会在全国范围内配套开展“挑战380码飞行距离”LD380系列新品一号发球木主题品鉴会。

  XXIO MP800系列一号木

  关键词:挥杆贯性矩

  上市时间:12月7日

  XXIO在日本市场连续14年保持销售业绩No.1。还有如横峰樱、朴仁妃等众多巡回赛选手在比赛中使用XXIO球杆取得冠军。

  这次上市的XXIO MP800球杆为了满足很多高尔夫选手们所期望的“能够轻松挥杆、打得更远而且击球感超爽的球杆”要求,采纳“挥杆贯性矩”新思维,实现了超过XXIO MP700球杆5码的超远飞行。

  新思维“挥杆贯性矩”是什么?

  分析球手的挥杆,职业选手。高手平球手能够把球杆靠近身体灵活挥杆来提高杆头速度。以靠近旋转中心挥出球杆,有旋转球杆来提高杆头速度。比如花样滑冰选手把手贴在身上来提高旋转速度。

  XXIO MP800是为了减少职业选手。高水平球手与一班高尔夫球手挥杆不同而产生的杆头速度差距而研发。这就是“挥杆贯性矩”思维。

  基于“挥杆贯性矩”的设计能够更有效地挥出球杆,所以和往常一样挥杆,实现杆头速度的提高。

  XXIO MP800一号木的特点

  1、引导球手极限力量的新“双重速度技术”

  杆头速度提高技术。包括球速提高技术,增加杆头重量,提高力量,采用了新技术的杆头扩大甜蜜区域,提高平均的初速度等。

  2、XXIO技术再次提供一号木的优点

  高击出,低旋转实现更远飞行距离

  清脆爽快击球音融合柔顺击球感

  完美细致的外观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NBA-哈登准绝杀火箭逆转胜 热火三连败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