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找到最合适一号木 憧憬2014成最好赛季

2014年01月15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米克尔森的新一号木米克尔森的新一号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五届高尔夫大满贯冠军菲尔-米克尔森胸有成竹地第二次征战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他很高兴地找到了“我的器械里完全不一样的武器”——自认为最强大的一号木(卡拉威新品发球杆)。世界排名第5的米克尔森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发出号角,2014年很有可能将成为个人有史以来最棒的赛季。

  总奖金270万美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是很多世界好手们新年崭新的亮相,面对记者们几乎都要评价一下过去的2013年总结以及新赛季的目标,米克尔森也不例外。他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可谓是取得了突破性的战绩,在人们认为其最难以夺取大满贯的赛场上,在第20次参赛之后终于拿下了最古老大满贯赛的冠军。

  新年重返赛场,自信的米克尔森还要向大家透露一个喜讯,那就是他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一号木。“有一件事让我对2014年感到非常兴奋,那就是当我回顾2013年的时候,我打出了一些我最好的高尔夫球水平,获得了一些巨大的突破,但是我实现那样的成就,大多数都与一号木无关。然而今年,我有了我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号木,有了它,我能够降低我的小球旋转率,就像我的3号木一样。用我这支新的一号木,可以比我用3号木打出更远的击球距离,打得更直。它现在成了我的器械里完全不一样的武器。如果我的开球能够打好,就像我在练习中和休赛期所训练的那样,那么很简单,2014赛季有可能就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

  这位43岁的美国加州人第二次征战阿布扎比锦标赛,上一次他在2011年的赛事中获得了并列第37名。“我很高兴重新回来这里,这里有很棒的城市和国家。我们在一个好的基础上启动新年的比赛,这是很重要的。我们在这里有着很棒的练球设施、高尔夫球场,这些能够识别你的强项和弱项。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的国家球场是一座世界级的球场,处于完美的姿态,你能够很容易地鉴定出你在哪方面做得不错、在哪方面又打得不好。”

  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美国公开赛是米克尔森唯一没有拿到过胜利的大满贯赛赛场。在那里6次屈居亚军之后,老米当然想要在今年实现赢得美国公开赛的目标,而本周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就为他提供了试试身手的良机。

  米克尔森说:“我觉得要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上发挥出色,以一个正确的方式开始一年的比赛,在赛季初进入到冠军争夺战里,这是很重要的。你不想要在周日跻身到大满贯赛场的最后一组时,却没有在年初经历过那样的位置。那样的压力是独一无二的,很难对付,你需要有信心和最近的经验去应付。所以,那就是为何要在美巡赛的西海岸和欧巡赛的阿布扎比打得出色的原因。”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意杯本田首球米兰3-1 足总杯曼城5-0晋级
  • 娱乐蓝洁瑛被强奸后又遭男星摸下体女星狠踢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