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雷领先C组女子争冠 “假小子”还是足球爱好者

2014年01月09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叶雷在球场推杆叶雷在球场推杆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消息:在楼梯间,一个粉装小姑娘一步两台阶,迈着矫健的步子与正下楼的我在拐角处擦肩而过。虽然好久不见,但这种感觉很熟悉,性格豪放、大大咧咧、动作利落,一派假小子风格,是叶雷么?回眸间,我喊了一声“叶雷”,还以为认错人了。正寻思,那可爱的小姑娘已在二楼上向下张望。我没有认错,没有认错这种感觉。

  今天,在汇丰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第二天的比赛中,叶雷交出了比昨天稍好的成绩,交出73杆,两天成绩150杆,与同组选手杜墨含一道分享女子C组并列领先。她也是该组首轮的单独领先者,原本打算与小姑娘叙叙旧,由于她要赶车出门,不得不推到今天。

  赛后,叶雷在餐厅接受了采访。叶雷第一天,打出77杆,若没有最后连吞的5个柏忌,她的成绩可能更好。“昨天风特大,很难算稳距离,到后面,风吹得人已经有点累了,又不好算距离。”叶雷分享了在珠海金湾这两天比赛的感受,“今天比昨天容易,好的是基本上都能on上果岭,5杆洞第二杆都能放在果岭边。”

  叶雷与交出当天最低杆71杆的杜墨含同组,后者吞下了3个柏忌,却抓到了4只小鸟。叶雷的表现相对稳定一些,她吞下2个柏忌,不过只抓到1只小鸟。叶雷表示,相对于自己练球来说,她更喜欢赛场角逐,“比赛比较好玩,可以跟其他人比,能从他们身上找出自己不够强的地方,回去之后再继续练球。”此次比赛中,叶雷也不忘取经,“杜墨含她打得比我好,推杆也好,我得学学她的推杆。”

  说来,叶雷虽然年纪不大,但也算是高尔夫赛场上的老手了,不满13岁的她已有六年多的球龄。在高尔夫球场上也找到了一些自己应对的方法,她坦言每一场比赛走上第一洞开球台的时候,“还是会紧张,会有一点的。”叶雷转而又表示:“现在会好很多,我就照常打,打好自己的球就好了。”

  接受采访时,叶雷跟我们的聊天显得很轻松,虽然是一问一答式,但丝毫看不出她有拘谨的表现,也许这就是她一贯的风格。“以前是个假小子,我觉得太女生了不好。”虽然也曾穿过女孩特有的裙装,但叶雷还是感觉:“穿裙子太麻烦了。”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叶雷的确有点假小子,她不仅喜欢足球,而且一直都有参与足球运动,虽然不多。“我打高尔夫之前,就踢足球了。”叶雷说,她是受爸爸的影响。“我喜欢足球,但不管那个运动的明星,我都不追。”跟她提到了现在最火的恒大,叶雷不仅没有表现出任何崇拜,甚至没有接这个话题,她说她就是在有时间的时候“喜欢玩”。叶雷表示,在学校有一些足球比赛的时候,她也会上场参加,她是团队中的后卫。“好几年没好好踢了,带球过人不大好。不过,我的抢球能力比较强。”冲着这一点,叶雷真像个有个性的“假小子”。

  明天,将进行汇丰青少年公开赛的团体冠军、个人冠军的争夺。叶雷将继续与杜墨含、杨曼莉香、于安妮在C组的领先组出发,对于这场争冠战,叶雷也有一份自信,但她说的很保守,“我对自己的铁杆比较有信心,不过打好自己的就行了,不多想。”

  (如月)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国王杯-C罗助攻皇马2-0 小罗续约米内罗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