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栏作家:畅想2014十大愿望 伍兹大师赛夺冠榜首

2014年01月03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的光辉和荣耀已经过去,2014年已经悄然到来,美国雅虎体育高尔夫专栏作家肖恩-巴肯撰写专栏《2014年我们的十大愿望》,点评对新赛季球员和比赛的期待,现编译如下:

  高尔夫媒体是一个偏颇的位置,我们应该坐在媒体工作间心无波澜,但内心深处我们仍然是希望这事发生、那事消失的球迷。2009年汤姆-沃森错失英国公开赛冠军,有人描述访问室的气氛如同葬礼一般,因为59岁的沃森如能夺冠将是这个世纪最棒的故事。2014年伊始,想要预测高尔夫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另辟蹊径,说说我们想要在2014年发生的事情。

  伍兹赢美国大师赛--它是年度最大的高尔夫赛事、他是高尔夫界最显赫的名字,还有伍兹的大满贯冠军荒,以及追赶尼克劳斯大满贯冠军纪录的步伐。自2005年以来,这个问题一直摆在那里:伍兹能否再赢一件绿夹克?如果他能像去年球员锦标赛那样灵光乍现,在哪个球场比赛都没关系,但是如果他只是减力出战,想要在从1997年首次夺冠后在一直变化的球场再写辉煌就太难了。

  米克尔森赢美国公开赛--好吧,这是高尔夫球迷最期待的事情之一。诚然伍兹获胜将是个更大的消息,只因为他是伟大的巨星,而说到高尔夫世界的完美风暴,菲尔重返松树丛二号球场获胜将是不可思议的。如果菲尔能在今年的比赛获胜,这将是他自1999年输给佩恩-斯图尔德后史诗般的反击,在六夺亚军后,至今他还未捧起过美国公开赛的奖杯。赢下美国公开赛不但将是菲尔的第六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样也能帮助他在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一年后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如果这两个愿望都能如愿,我们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合上书本等待接下来的大满贯,无论结果如何这也将是四大满贯赛最好的一年。

  美国队赢得莱德杯--总统杯开赛之前,我曾写过国际队获胜很重要,因为如果美国队再赢这项赛事会变得危险重重、濒临过时,当然结果是美国队连续五次捧杯。如果欧洲队在2014年的莱德杯上继续获胜,这将是他们在过去七次莱德杯上的第六座冠军奖杯。不光是美国人希望美国队获胜,高尔夫球球迷们也希望这项赛事更有对抗性。

  石川辽赢一场PGA比赛--鲜有全球高尔夫明星比22岁的石川辽更重要,这位日本高尔夫小将2008年进入大家视野,成为在世界高尔夫排名中闯入100位的最年轻球员。他在日巡赛赢过不少比赛,希望在美国也有如此表现。

  始终低迷的石川辽在2013年末出现了些转机,拉斯维加斯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澳大利亚高尔夫世界杯上并列第五。石川辽被寄予厚望,接下来的他可能是麦克罗伊那样被大肆宣传的典范,也可能是过早被“伤仲永”的泰-崔恩和魏圣美。

  如果石川辽能在2014年赢下一场PGA比赛,这对亚洲高尔夫运动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样让我们明白在美国首次看到十几岁的他打比赛的兴奋劲儿从何而来。

  巴巴-沃森从低谷反弹--2010年赢下旅行者锦标赛之前,巴巴-沃森只是个无名之辈,人们知道他也只是因为他疯狂的挥杆、长打距离和对国家的态度。此前他从未赢得过PGA比赛的冠军,但是他被不少人认为是巡回赛中最具天赋的球手之一,因为他处理球的方式让那些最有天赋的职业球手都印象深刻。

  旅行者锦标赛后他又在2011年摘得两项冠军,巴巴成为高尔夫球明星,2012年站上大师赛的冠军领奖台站上荣誉巅峰。难忘的挖起杆一击确保他加洞获胜,也将沃森带入巡回赛最受欢迎的球员名单,他对媒体的态度让他更受欢迎。

  问题是,沃森在穿上绿夹克后再无缘冠军,2013年仅在三项赛事中排进前十位,大满贯比赛一直在苦苦挣扎。希望去年只是巴巴的低潮期,希望他能发挥自己的才能再赢比赛。盼望巴巴能在2014年迎来职业生涯第五胜,更希望会有更多胜利。

  麦克罗伊重归麦克罗伊--我们会有些不好的日子,醒来带着坏脾气,咖啡、麦片或者另一半的微笑都没法让你摆脱环情绪。如果麦克罗伊有这样的时刻,那是他整个2013年。2012年8杆优势夺得PGA锦标赛后,他在高尔夫球场上就非常气馁。近期的订婚宣言意味着麦克罗伊和沃兹尼亚奇步入新的阶段,也可能是两项大满贯得主伟大2014年的秘方。

  就像我们说过的一样,麦克罗伊不会成为伍兹,但是如果他能成为米克尔森,每几年就能赢一次大满贯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就算不能赢得2014年四项大赛中的一项,我们也希望他能成为周日被议论的对象。

  杰森-戴伊赢两项巡回赛--在过去几个月我说过很多次,如果要我给出世界上十位最具天赋的球员,戴伊肯定名列榜上。问题是26岁的澳大利亚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只赢过一场PGA的比赛,而他参加过的多少大赛却不能一下子想清楚。戴伊拥有如此天赋,观看他如何追逐更多荣誉会非常有趣。我想在2014年赢下一两场比赛会对他的职业生涯大有裨益,提醒他不但有能力赢比赛,而且能赢多场比赛。

  乔丹-斯皮斯和高宝璟避免下滑--尽管高宝璟刚刚转入职业,而斯皮斯作为职业球员有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但我认为这两人具有可比性,两人的2014年都有可能走下坡路(特别是高宝璟更换了教练)。高宝璟能够赢下一项大满贯赛事、斯皮斯能再赢一场PGA比赛对他们二人来说将是成功的2014赛季。年轻人就像小孩子,我认为两人都会让球迷们对高尔夫更感兴趣。

  达斯汀-约翰逊赢大满贯--在没有大满贯头衔的球员中,约翰逊是这个赛季最想夺冠的人选。他完成比赛后又能享受球场外的生活,约翰逊赢得大满贯会将他的品牌提升到新的高度,他是巡回赛中不仅是个高尔夫球手而具备体育巨星潜质的少数几个家伙之一。

  加西亚赢英国公开赛--好吧,那该有多有趣?!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生报考人数36年间增长167倍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