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的2013:旅行是关键词 圣安德鲁斯独一无二

2013年12月20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林希妤林希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2013年接近尾声,17岁的林希妤成功考取了女子美巡赛(LPGA)2014年的全卡,这为她开启了一道更光明的高尔夫大门。回顾2013年,林希妤坦言这是成长的一年,从前半年的挫折到最后的收获,她的心态成熟了很多。第一年欧巡的巡回赛生活让林希妤旅行了九个国家,这对年轻的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2013女子球手回顾:

  张娜的侠骨柔情:为梦想提前复出 谈孩子不禁落泪

  张娜:资格考相信自己最重要 林希妤:接受不完美

  石昱婷的颠簸2013:初试LPGA认识差距 心态有成长

  2013叶欣宁第一收获是快乐 希望自己既漂亮又能打

  在2013年女子欧巡赛新人排行榜,林希妤以50,831.41欧元(合约42万人民币)奖金排名第五位。今年她参加了11场欧巡认证的赛事,晋级了六场。“2013年我真的成长了很多,前半年很压抑的情绪到后半年就是一段时间就有了很大的改善。”林希妤回忆说,“也有很多第一次的经历,比如很有幸可以打两个大满贯,甚至有一个晋级了(注:英国公开赛)。觉得这些都是特别好的。”

  2012年是林希妤的职业第一年,在CLPGA赛场,她赢得了天津滨海湖女子赛和Srixon女子公开赛两个冠军。但在2013赛季的前半程,却连连在荷兰、南非和西班牙的比赛中被淘汰。“老实说2012年我过得非常顺利,但2013年的开始却真的很糟糕。我心想说,2012过得那么顺,怎么到了2013就成了这个鬼样子。但过了以后心态真的变得很稳定,一直在朝前看。所以总的来说2013年我还是非常满意的,虽然有半年不高兴,也不像之前那么顺利,但还是不错的。”林希妤补充说。

  2013年让林希妤最难忘的一场球是英国公开赛“今年年初,作比赛计划的时候,就知道今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打,要6、7年才回来一次。所以我就说拜托一定要让我去打。英国公开赛刚好也是欧巡认证的,排名前30的选手都可以打。我本来以为很容易,结果打完半年发现不是这样子。那我就只能去资格赛啦,然后资格赛很幸运地进去了。然后那周二是配对赛,星期三我跟崔萝莲一起,只试了一场。这段经历特别神奇,就觉得特别充实。没想到资格赛打得很好,正式比赛又那么好。”林希妤开心地说。

  林希妤给了圣安德鲁斯“第一无二”的赞誉,还透露了老球场果岭的秘密。“我估计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场子长那样,太棒了。就所有的果岭、坡度起伏。”林希妤说,“特别有意思的是,我一直觉得大满贯场子果岭应该是非常非常的快,再加上圣安德鲁斯那个果岭又很大。结果去试场的时候特别的慢。大约也就只有8.5-9这样的。不过却是很硬,所以我很惊讶球落上去可以弹那么远,但推起来又滚得那么慢。”

  “怎么可能大满贯的场子这么慢。所以我就去问裁判果岭速度有多少。他说了一句特别匪夷所思的话,‘顺风的情况下速度有10。’后来才知道,因为圣安德鲁斯风大。规定的是38mile以上的风就要停赛,因为球在果岭上停不住。而一般这里的风都在二十几个mile,所以为了保证在大风下能够停球,果岭速度在平常都会看着特别慢,英国公开赛最后一天风大的时候,一下子就很快了。”

  2013年是林希妤第一年获得欧巡赛全卡,她也因此开始了旅行打球的生活。“旅行和倒时差是关键词。”林希妤说,“就感觉今年其实去欧洲,抛开前面一直打不好的时候总体还是挺好的。可以到处看。”

  作为足球迷,林希妤觉得旅行中最难忘的就是在德国目睹了拜仁的游行。五月那一周,她正在慕尼黑角逐德国女子公开赛。碰巧天公不作美,比赛因为下大雨取消了后面的比赛。“刚好那天我们的比赛取消了,就上街去逛逛,结果碰巧遇到了游街。一开始说等几分钟就能看到,结果哪知道,一站就站了好长时间。但特别开心。”【暴雨腰斩欧巡女子赛赛程 林希妤微博晒诡异旗杆位

  也因此德国成了她今年旅行过的9个国家中最喜欢的。“最喜欢德国,东西又好吃,那一场球也是前半年里面打的还算不错的球。然后又看到了那么有趣的事情。”

   2013年林希妤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考取LPGA的全卡。“能拿到LPGA的全卡有一点点在意料之外,但是也是一件让我满意的事情。”同时她也表示,能顺利拿到全卡,与自己在2013年上半段所遇到的挫折息息相关。“我在之前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就拿上果岭来说,如果远了5码,就会觉得怎么那么歪啊。如果没有前半段的挫折,我觉得我可能不会这么快反应过来,不完美的球才叫高尔夫。一轮就算打了62杆,也会有一些觉得没打好的球。可能有了这半年多铺垫,我才开始慢慢对自己比较宽容,对自己是一个鼓励的状态。”

  “那半年也很重要的,虽然过得不开心,但是很重要。”林希妤补充说。

  谈到2014年的心愿,林希妤首先大喊:“明年我都18岁啦!”

  “梦想我能开车。但是现在国内考驾照时间太长,也不太可能的。所以我打消了今年年底考驾照的计划,希望明年有办法。打球方面嘛,希望自己能够顺顺利利。如果不顺利,那么也希望通过挫折有所学习和收获。”18岁未满的林希妤愉快地憧憬着。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