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年度十大新闻 关天朗大师赛晋级等入选

2013年12月20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消息 中国高尔夫[微博]媒体联盟日前评选出2013年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关天朗[微博]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上晋级;厦门凯歌[微博]球会遭遇围城风波;中国队赢得亚太对抗赛,在近20年举行的队际对抗赛中首尝胜绩等十条新闻入选。以下是评选出的中国高尔夫年度十大新闻:

关天朗获美国大师赛最佳业余奖关天朗获美国大师赛最佳业余奖

  1、4月初,14岁的中国球手关天朗成为美国大师赛最年轻参赛选手,成功晋级并获得最佳业余奖,同时成为中国高尔夫在世界崛起的代表人物,产生着广泛影响。

  【关天朗获世界媒体追捧 称将带动中国高尔夫发展】【美国大师赛专题>>

凯歌围城凯歌围城

  2、3月,因前任潘涂社区领导签署土地使用权时遗留的问题,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受到附近村民围堵,在旷日持久的围城下使俱乐部陷入停业危机,中国高尔夫球场土地使用过程中的矛盾在不经意间猛烈爆发。凯歌事件如何解决,将产生连锁效应。

  【相关报道:厦门凯歌球会围城:当地村民围堵凯歌球场始末

中国亚太对抗赛-中国队获胜中国亚太对抗赛-中国队获胜

  3、12月中旬,第三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对抗赛上,中国之队首次击败亚太联队,中国高尔夫30年历史中,这是第一次在大型队际赛中获胜。

  【中国亚太对抗赛-中国1分胜亚太首次捧杯】【专题回顾>>

冯珊珊赢得LPGA冠军赛冯珊珊赢得LPGA冠军赛

  4、继在华彬LPGA[微博]精英赛惊天逆转取得冠军后,中国女将冯珊珊[微博]在LPGA年终冠军赛CME赛上也勇取桂冠,世界排名一度攀升至第四位。

  【相关报道:LPGA冠军赛冯珊珊逆转夺冠 赢女子赛单笔最高奖金】【专题回顾>>

  5、5月,中纪委下发《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清退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清退党政干部收受的各种会员卡,高尔夫球会会籍成为清理重点。一些中心城市的球会会籍消费低迷,价格跌落,对高尔夫产业造成不容忽视的影响,市场面临一场洗牌。

  【相关报道:中纪委要求退卡时限将至 高尔夫会员卡开始贬值

签订合作协议签订合作协议

  6、11月初,美巡赛[微博]主席芬臣在上海宣布,中国系列赛于明年正式展开,拥有世界积分,首季不少于12站。

  【相关报道:中巡赛-美巡中国系列赛创立 2014年3月首场登陆

山钦湾山钦湾

  7、海南山钦湾球场入选美国GOLF MAGAZINE 今年世界百佳球场排名第78,这是中国球场首次入选世界百佳排名榜。

  【相关报道:高尔夫杂志公布百佳球场 中国山钦湾首度入选

冯珊珊华彬夺冠冯珊珊华彬夺冠

  8、阔别5年后,LPGA重回中国大陆,10月黄金周间,中国精英赛在北京华彬庄园成功举办,带动国内球场举办女子赛热潮,明年将有两站LPGA赛落户中国大陆。

  【相关报道:中国明年将有两场LPGA赛 新赛事落户海南日期未定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专题>>

全运会高尔夫比赛全运会高尔夫比赛

  9、9月的沈阳全运会上,高尔夫首次进入正式比赛项目,辽宁男队和广东女队取得冠军,以张连伟[微博]和梁文冲[微博]组成的老牌劲旅广东队只获第三名。

  相关报道:全运会高尔夫比赛专题>>

  【全运会高尔夫-广东女队如愿夺金 上海北京获二三名

  【全运会高尔夫-辽宁男队10杆优势夺冠 香港勇夺银牌

窦泽成获荣高棠奖窦泽成获荣高棠奖

  10、中国年轻选手的崛起再三引起人们瞩目,在5月初的Volvo中国公开赛[微博]上,12岁叶沃诚成为欧巡赛正赛中最年轻参赛选手,16岁的窦泽成[微博]在中国选手中也勇占鳌头。

  【中国公开赛罗姆福德夺冠 16岁窦泽成获荣高棠奖

  【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