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完美赛季 阿费巴拉特渴望以皇家杯向泰国王献礼

2013年12月19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激动的亚洲队队员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透露争夺本届皇家杯胜利对自己还有额外的激励——向为这场欧亚高尔夫对抗赛捐赠了奖杯、深受敬爱的泰国国王献礼。

  2005年,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慷慨地向比赛捐赠了象征荣誉的皇家杯,而在皇家杯创立的头五年里,比赛始终留在泰国,更加强了双方之间的紧密联系。

  从1946年6月即位至今,86岁的泰国国王是世界上统治时间最长的君主。而刚刚成为亚巡赛2013年奖金王的泰国高尔夫球星奇拉德克希望,皇家杯上亚洲的胜利能为病中的国王送去祝福与安慰。阿费巴拉特解释:“国王深受泰国人民的爱戴,看到他患病,我们非常难过。”

  “我不是医生,唯一能为国王做的就是在赛场上表现更好,努力赢得皇家杯,可以说,这是曾经属于他的奖杯。”

  “皇家杯对泰国人意义重大,因为它是我们国王的捐赠,创始于我们的国家。因此,我们会更加努力,让它成为一场更成功、更受欢迎的比赛。”

  “去年能第一次参加皇家杯,我非常荣幸也非常喜悦。今年,我想如果自己能再次和队友们一起创造亚洲队的胜利,意义一定会更加不同。”

  如果亚洲队能够获胜,这也会为奇拉德克此前所说的“我职业生涯中最完美一年”画上完美的句号。他的奖金王要归功于马来西亚公开赛的胜利和同样在马来西亚举行的CIMB精英赛上的第三名。

  后者是与美巡赛共同认证的比赛,在最强大的参赛阵容面前,泰国小将震惊了所有对手,从一开始到比赛结束,都坚持在竞争冠军的强手阵营之中。最终,阿费巴拉特名列第三,诸如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和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在内的世界名将都排在其后。

  阿费巴拉特说那一周的期待将同样激励他在本周的皇家杯上打出好成绩。他解释说:“我只是想要告诉强大的对手,亚洲球员也能和世界顶尖的球手较量,我们能够打得更好。”

  “面对欧洲队时,我的想法也是一样的。去年皇家杯我们的延长赛胜利已经说明一切:我们可以打得和他们一样好,甚至在某些时刻,我们会更好。”阿费巴拉特是第一个承认自己在去年比赛中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的参赛球员。去年个人赛开打前,欧洲队队长何塞·马里奥·奥拉扎宝(José Maria Olazábal)因伤临时退出,亚洲队队长尾崎直道选择阿费巴拉特不参加个人赛。阿费巴拉特表示,自己对队长的决定并不意外。

  但这位泰国球员并没有表示不满或受伤,他走上赛场为队友加油,共同欢庆胜利。他相信,如果能够积极面对“坐冷板凳”的经历,这也会帮助他成为一个更优秀的球手。

  他说:“我知道,能够参加亚洲队已经是难能可贵的经历,我也知道自己当时的发挥并不好,所以当有人需要放弃参加个人赛时,我认为自己是正确的选择。”

  “但头两天我的搭档杰夫·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亚洲队其他队员也是如此。”

  “我一开始总是想要努力证明自己,但这些家伙一直告诉我,他们相信我,他们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让我有机会能拥有今年这样成功的赛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2013年十大流行语 中国准备好打仗没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