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球员冒雨比赛 领导顶风打球

2013年12月16日08:00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报道新闻晨报报道

   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2007年为一场青少年高尔夫[微博]比赛开球。 /新华社图片

   工作人员在精心打理领导的球包

  晨报记者 陈江(广州清远12月15日电)

  现代汽车2013年中国女子公开赛15日在清远狮子湖高尔夫球会进行最后一轮决赛轮的时候,记者见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副主席张小宁抛下场上的比赛球员,在毗邻的一块球场打高尔夫球。

  15日下午2点,广州清远风大云密,记者从狮子湖球会的出发台正往外走,准备下场观看某球员比赛。此时有两辆球车驶入出发台外面的停车场,从车上下来4名看上去刚刚打完球的人,其中就有张小宁副主席。

  随车穿雨衣的几名女球童迅速帮着把球包从车上拿下来,张小宁换下白色的球鞋,进入边上的厕所。球童立即提着那双鞋去冲洗,然后将鞋装入绿色的鞋套内。

  张小宁等4名打球的人走到出发台,球会老板已经在边上迎候,指引他们上楼进入会所用餐。

  记者随后询问一名球童,“打球的这些人是否付了球童小费?”

  球童回答:“付了。”

  “多少?”

  球童说:“与市场价格一样。”

  “打球的球具是谁的?”记者又问。

  球童说:“是他们自己带来的。”球童边说边很认真地用毛巾一支一支,小心地擦拭淋湿的球杆。

  随后记者向知情人士了解到,张小宁等4人是上午10点下场打球的,他们打球的球场紧邻比赛场地,而且该球场对外封闭,所以他们打得比较快,用4小时打完一般需要4个半小时打完的球洞。

  决赛轮有60名中外球员参赛,其中有10多名中国球员,还包括4名国家队员。记者早上在餐厅见到一名国家队教练,他匆匆扔下碗,说要下场照顾队员去。而主管中国高尔夫球的领导,在球员们比赛期间,自己下场打高尔夫,不知道是工作需要还是借机消遣,记者不敢妄下判断。此外这次比赛前有配对赛,如果需要与赞助商沟通、交际,配对赛已经提供了机会。

  记者还获悉,12日比赛的前一天,张小宁曾主持参赛球员会议,据与会者透露,张小宁高调为她们鼓劲、加油,要求她们认真比赛。而15日决赛时,球员早晨9点05分出发,为了国家荣誉,在雨天中不顾寒冷、潮湿挥杆,如果她们得知张小宁就在边上球场,同时也在挥杆,会作何感想?

  15日比赛出发前中国球员冯珊珊[微博]排名并列第5名,田红[微博]和吴莎分别排并列17和19名,第三轮决赛结束,韩国选手包揽了前15位,中国选手仅闫盼盼[微博]并列16位,其余的中国选手都在20位以外,相信这绝非中国选手的真实成绩水平。冯珊珊赛前曾经表示本次比赛有机会打破韩国垄断,此刻想想让人五味杂陈。

  上月在烟台南山举办的亚太业余锦标赛期间,赛事所有权方美国奥古斯塔俱乐部和英国皇家古老俱乐部,世界最顶级的高尔夫球会组织的两位主席在预赛日和决赛日都是亲自下场,观看中国少年和韩国少年的比赛,而且还在一个球洞边搭上帐篷观看比赛,而一同出席比赛晚宴的张小宁副主席却并未在比赛期间下过场。

  本月12日,在球场边上的喜来登5星级酒店的球员晚宴上,记者初次见到张小宁,媒体晚宴结束后,他是朝这家5星级酒店的客房内走去的。

  2010年6月第一届中国高尔夫大师赛在烟台南山举行,记者在球会5星级会所的前台捡到一张该酒店的入住登记名单,上面就有张小宁的名字,标明他入住套房,而且还带有家属。

  这一次,记者15日在比赛现场遇到几位家长,他们认为国外不可能会发生球员正在场上比赛,他们的高协领导在场边打球的情况,因为没人会陪,也没人会去那样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里皮:让拜仁记住恒大 海报宣战:见证奇迹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