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扰乱曼德拉锦标赛 布鲁克斯8鸟无柏忌领先

2013年12月12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由于在周三早上因为暴雨而拖延了7小时,超过一半的球手们未能在南非德班埃奇库姆山乡村俱乐部(Mount Edgecombe Country Club)打完欧巡赛-纳尔逊曼德拉高尔夫[微博]锦标赛首轮比赛。目前,从未拿过欧巡赛前十名的英格兰球手丹尼尔-布鲁克斯(Daniel Brooks)以一杆优势暂时获得领先。

  鉴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将于本周四进行葬礼,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第二届曼德拉锦标赛提前至周三开赛,这样就可以在周六完赛,避免与曼德拉葬礼的时间发生冲突。然而周三,倾盆大雨降临至埃奇库姆山乡村俱乐部,导致开赛时间推迟了7小时,打到天黑,还有57名球手没有出发,包括了来自苏格兰的卫冕冠军斯科特-杰米森(Scott Jamieson)。

  由于大雨给不少球道造成了严重积水,埃奇库姆山乡村俱乐部的标准杆被改为70杆,其中320码的5号洞因为球道被淹,从原来的四杆洞改成了142码的三杆洞。未能完成首轮比赛的球手们则将在周四早上6点进行补赛。

  在目前的成绩榜上,世界排名第452位的布鲁克斯打出无柏忌的62杆(-8),以一杆优势暂时位居成绩榜榜首。接下来,法国军团展示了不俗的实力,占据了第二位和第三位:弗朗索瓦-卡尔梅斯(Francois Calmels)以63杆(-7)的成绩排在次席,爱德华-杜布瓦(Edouard Dubois)和罗曼-瓦特尔(Romain Wattel)都交出64杆(-6),位居并列第3位。

  布鲁克斯首轮抓下了8只小鸟,没有出现柏忌,以62杆的成绩独占鳌头。这位26岁的英格兰人说:“我兴奋极了,我打得相当漂亮,推杆推得相当出色,我设法完成了比赛。要让你的比赛一开始就前进是相当困难的。你几乎整天都在空等,你无法真正投入到比赛中。一旦你出去外边的球场上了,就要打出你享受比赛的样子。我几乎推进了我想要的一切,这是相当美妙的。我在过去几个星期的推杆不是那么棒,所以能够拿下一些推杆进洞是美好的。希望我能够完成任务,再打多几轮出色的比赛,看看最后会取得怎样的结果。”

  这位26岁的英格兰人在2013赛季度过了令人失望的欧巡新人年,不过在上个月的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中顺利过关,确保了2014赛季欧巡赛的参赛卡。然而,布鲁克斯从未在欧巡赛上获得过前十名的成绩。

  大雨成了曼德拉锦标赛这两年来的一大障碍。去年,首届赛事就因为持续不断的大雨而被迫从原来的72洞缩减为36洞,而从接下来的天气预报来看,埃奇库姆山乡村俱乐部还会迎来更大的雨水。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