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世界挑战赛造疯狂冠军 创纪录观众观赏大戏

2013年12月09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今年的世界高尔夫[微博]挑战赛不能更成功了。创纪录观众涌入舍伍德乡村俱乐部观赏最后一届在这里举办的赛事,而扎克-约翰逊与泰格-伍兹给他们献上了一出堪称疯狂的好戏。关于这场比赛的详情,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即便带着两杆优势进入他赢过五次的赛事的最后一轮,泰格-伍兹依旧预料到扎克-约翰逊与他会有一番恶斗。他只是没有想到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扎克-约翰逊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偷走聚光灯。

  当比赛还剩下8个洞的时候,扎克-约翰逊落后世界第一8杆。

  当他在最后一洞,四杆洞打第四杆的时候--他站在58码之外的抛球区中--他觉得自己的唯一机会是一切一推吞下柏忌,而伍兹在沙坑艰难的位置上,不能保帕。

  最后发生的事情,对于舍伍德创纪录的庞大观众而言,真的难以置信。

  扎克-约翰逊挖起杆直接将球击入洞中成功保帕。伍兹击了一个优雅的沙坑杆,追平了那个帕,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中。而在舍伍德举行的最后一版世界挑战赛,最终在第一个加洞结束。那个洞,伍兹错过了5英尺保帕推杆。

  “我感到非常幸运,从某种角度来说太幸运了。”扎克-约翰逊说。

  扎克-约翰逊同时也非常出色。他抓到两只小鸟,推入一个8英尺保帕推杆,杀入一杆范围之内。他在第16洞五杆洞,88码之外差一点直接击球进洞,最终追平了伍兹在那个洞一切一推抓到的小鸟。接着他在第17洞三杆洞开球很好,小球照着旗杆而去,最终落到4英尺之外。他再次抓鸟,这一次他追平了伍兹。

  接着一个重大时刻出现,这样的重大时刻多年以来看上去一直属于伍兹。

  “我努力把球放在球洞附近,力争打出一个五杆。”扎克-约翰逊说,“那不是一个挖起杆全挥杆,不过58码的距离,我可以积极进攻,努力打到52码、53码,我们见到过这样的情况。”

  小球弹跳了三次,最后一次刚好过洞,它停了下来,然后旋转了几英寸,落入洞杯之中。“这对我来说太戏剧化了一点。”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扎克-约翰逊说。

  在延长赛中,伍兹流畅的7号铁却打失误了,小球一点点滚向了右边,进入同一个沙坑之中。那个位置比先前更难。在这样一个时刻,扎克-约翰逊却击球上果岭,随后两推保帕。虽然伍兹又击出一个漂亮的沙坑杆,可是他的保帕推杆从洞杯左边缘转了出来,让他未能将延长赛继续下去。

  “扎克,我不知道最后的三个铁杆怎能不进洞。”最后一轮打出70杆的伍兹说,“他所做的非常出色。他制服了我。”

  扎克-约翰逊和泰格-伍兹四轮交出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马特-库查尔(67杆)以及巴巴-沃森(70杆)4杆。

  这仅仅是生涯第四次伍兹带着2杆及以上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未能取胜,而在舍伍德是第二次。2010年世界挑战赛,麦克道尔弥补4杆劣势,最终在延长赛中击败伍兹。

  世界挑战赛今年第14次在舍伍德举办,也是最后一次。明年赛事将迁移到佛罗里达州艾尔沃斯俱乐部举行。星期天,观众人数达到24,922,创下14年来单日纪录。这导致圣莫尼卡山脚的这个俱乐部,外边的交通就好似洛杉矶的高速路。当然背后的原因可能是:未来,他们再没有机会在南加州见到伍兹了。

  送别的舞台搭建起来了,人们没有想到的是,到最后,这成为了扎克-约翰逊的救赎。

  两年前,扎克-约翰逊有机会赢得世界挑战赛,没有想到伍兹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取得一杆胜利。那也是伍兹个人生活发生危机,两年多不赢冠军以来的第一胜。那最终帮助伍兹走上了胜利的道路。2012年,他获得三胜,而今年他获得五胜,最终回到了世界第一位。

  这样一个事实也让这个胜利对于扎克-约翰逊来说--这是他本年度第二胜,生涯第11胜--更加甜蜜,即便赛事的结局有点出人意料。“我与最优秀的选手齐头并进。”扎克-约翰逊说,“他是年轻人的偶像。他是他们心目中的尼克劳斯。他是铺路的那个人。他是那个将标准越订越高的人,他是那个将边界越弄越大的人。如果他保持健康--希望如此--不用说,他能取得什么样的成就。

  “是的,我非常骄傲我与最优秀的选手对抗,我能赢得一个。我的意思是说,他比我赢得多很多,因此希望我能再次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上。我想我能从今天的比赛中学习到很多。”

  伍兹在第18洞击了两个卓越的沙坑杆,一次是正赛,一次是加洞赛--可是推杆却拖了他的后腿。星期天绝大部分时候,他的推杆都有问题,他希望确保第一个加洞的5英尺保帕推杆不出问题。结果那个推杆却右转得相当狠。它撞到了左边缘,然后旋转了出去。

  伍兹明显不希望以这种方式离开舍伍德,毕竟他在这里赢过5次,而现在他在这里5次屈居亚军。唯一的安慰奖是亚军的40万美元,这让伍兹在三场他做东的赛事(AT&T全美锦标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以及世界挑战赛)赚到的奖金超过1400万美元。这些奖金,伍兹全数捐献出来支持他的教育项目。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NBA-科比复出湖人负 英超-阿森纳憾平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