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利国际青少年赛 阎菁成首位女子卫冕冠军

2013年11月24日2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第13届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决赛轮比赛在广东清远市狮子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结束,中国球员阎菁[微博]四轮280杆(69-68-71-72)赢得女子总杆冠军,成为该项赛事上首位卫冕的女子球员,并获得2014年女子职业澳洲公开赛参赛资格和2014新西兰公开赛参赛资格。

  澳大利亚队夺得团体总冠军,澳籍球员Zach Murray四轮280(66-70-72-72)赢得男子总杆冠军;中国球员白政恺、关汝晴,分别位居男子、女子组第2名,白政恺因此获得2014Victoria PGA Champion参赛资格。

  “我非常想今年再次赢得这个冠军,这样还可以去打LPGA的赛事——澳洲女子公开赛。”阎菁赛后说,“今年我在英国赢了2场比赛,明年我可以打英国公开赛。可能我熟悉英国变化很大的天气,今天中午突然下大雨,球场更有挑战性,需要用不同的策略去打。但这却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因为我知道自己很适应天气的变化,所以告诉自己要非常耐心。”

  谈到今天的比赛,阎菁对15号洞的表现最印象深刻,她说:“当时下了大雨,球场很湿。我的手也是湿湿的。当时球打下了水,罚一杆,很紧张,还好180码用木杆打上果岭,离旗杆2-3码的距离。我一直告诉自己:要一个一个洞好好打,这个洞必须要推进。后来成功推进保住Par。”

  男子总杆冠军Zach Murray今年只有16岁,这是他赢得的第5个赛事冠军,也是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为了参加本届赛事,Zach 在澳洲提前了2-3周就开始做准备。“我很开心明年可以打澳大利亚男子公开赛,这一刻我迫不及待地想跟澳洲的妈妈分享这个好消息。这一周父亲一直陪我比赛,他一直鼓励我打得不错,让我坚持自己就ok。”

  男子组方面,澳大利亚球员表现非常好,在总杆排名前4位中,3位是澳籍球员。除Zach-8夺冠外,白政恺4杆落后居第2,第3名和第4名都是澳籍球员,其中Blake Proverbs四轮总成绩-3位居第3,Min Woo Lee四轮+3位居第4。中华台北队表现最好的男子球员是林張恆(Chang-Heng Lin),+5排名第5;美国队球员Taylor Bibbs与日本球员青山晃大(Kodai Aoyama)同以+6并列第6名。

  这项赛事落户中国九年,很多中国选手通过这个比赛获得国际赛事经验,并籍此首次获得了参加职业比赛的入门券。像中国的冯珊珊[微博]、关天朗[微博]、窦泽成[微博]、阎菁、潘政琮[微博],都是从这项赛事中走出来的选手。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微博]主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指导,清远市体育局、清远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清远狮子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加太投资集团承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仅三成高校将语文设为必修 99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