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读书报:李晓明开拓高尔夫行业小说新领域

2013年11月18日19:49  中华读书报
《果岭上的云》《果岭上的云》

  本报讯(记者舒晋瑜)国内首部以高尔夫[微博]球为题材的长篇小说《果岭上的云》近日出版。对于这部以贵族化运动为题材的长篇小说,评论家谭旭东认为,文学作品依靠情感的力量打动人,而与贵族化运动与普通读者是否会产生距离无关。

  《果岭上的云》有独到的叙述方式,具备能够吸引各个层面读者拭目以待的因素,同时又是一面镜子,反映的是更广阔的生活。评论家彭俐认为,《果岭上的云》作为行业小说开拓了新的领域,让读者看到了生活中看不到的人和事。谭旭东说,《果岭上的云》除了对打高尔夫球的技术及球场规则有很多细节描写外,更多表达的是世道人心,大可不必担心作品因题材而引起阅读障碍。

  《果岭上的云》的作者李晓明[微博]是国内高坛著名业余高手,该书最早以《球缘》为名在李晓明的新浪博客上发表,去年9月开始在《高尔夫周刊》连载至今。李晓明说,他曾经打算在70岁以后再写小说,被朋友挤兑,认为他不会写小说。为了证明自己的写作能力,李晓明当即在咖啡馆完成了2000多字,他写完给周围的朋友看:“这是小说吗?”在得到认可之后,李晓明把文字发在博客上,没想到引来众多的热情关注,从而促使他完成了这部长篇小说。

  《中华读书报》(2013年10月16日 02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