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赛前小折腾 少点人情味

2013年11月18日08: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江

  本周国际高尔夫[微博]球赛场依然热闹,中国男子球员批量出国参加各种国际赛事。在众多大大小小比赛中,记者最关注在泰国清迈举行的第26届亚太业余男子队际锦标赛,俗称“野村杯”。未来10年或20年,中国高尔夫能否取得突破性发展,寄托在少年选手身上。在他们的成才路上,需中高协多加呵护。

  这周,迪拜朱美拉庄园土球场2013赛季欧巡赛收官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总奖金800万美元;125万澳元总奖金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有今年美国大师赛[微博]冠军亚当·斯科特捧场;中国球员梁文冲[微博]在马尼拉南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参加总奖金75万美的马尼拉大师赛;上周获得一场日巡赛冠军的吴阿顺[微博],本周将继续在日巡赛上证明自己。同一时间,泰国清迈这场亚太青少年业余比赛,相比这些大大小小的国际职业赛,级别确实很低。但是,15岁的关天朗[微博]、16岁的窦泽成[微博]今年已经在美巡赛[微博]、欧巡赛上崭露头角,中国未来高尔夫球的发展已经寄托在他们身上。

  “野村杯”从1963年开始连续举办至今。因当时日本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野村先生向本项赛事捐赠了奖杯,所以又称“野村杯”,是亚太地区深受各国重视的业余男子队际赛事,它有别于不久前在烟台结束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前者是队际赛,后者是个人赛。我国历史最好成绩是团体第四名,是在2009年韩国第24届野村杯上获得的。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韩国、中华台北、新西兰等传统强队在内的26支队伍,共计104名选手参加。其中韩国选手李昌佑不久前在烟台获得了2013亚太业余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他今年在韩国公开赛中,与麦克罗伊[微博]并列获得第二名。中国参赛四名选手是窦泽成、关天朗、金诚和刘晏玮。

  11月14日,中国队四人以-11杆成绩取得开门红,第二轮中国队金诚与日本和新西兰选手以-9杆并列领先。昨天,四轮过后,澳大利亚以-36杆获得冠军,韩国-29杆亚军,泰国-22杆季军,中国总成绩-21位列第四。澳大利亚两名选手-11杆并列第一。窦泽成(67、74、71、68)-8杆;关天朗(68、71、75、67)-7杆,金诚(70、65、77、71)-5杆;刘晏玮(77、75、76、73)+13,大大拖了中国队总成绩后腿。

  中国选手组队前往泰国参赛前,发生了局外人看来非常不可思议事情,幸好出发前基本解决。

  记者未经关家证实获悉,中高协要求关天朗从广州先飞到北京集合,然后从北京飞往泰国。广州到泰国清迈大概只需飞三小时左右,而广州飞北京要4小时左右,所以关天朗家提出能否节约时间和精力直接从广州飞清迈。中高协起初不同意,认为国家队队员要有集体观念。意外的是,参赛队员金诚被同意从新加坡直接飞往泰国。另外,关天朗母亲提出比赛期间需要对孩子辅导文化课,中高协能否在比赛驻地替她单独订一间房,费用自理,中高协同样拒绝。好在中高协后来同意关天朗母子从广州直飞,但关母的房间还是没有帮助解决,后来是友人帮忙向亚太锦标赛组委会解决了订房问题。“少年强,则中国强。”道理很简单,但如果为官一任紧盯眼前利益,道理就不简单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