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汇丰赛四日回顾 直呼这是生涯最重大胜利

2013年11月03日18:26  新浪体育 微博
约翰逊约翰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美国大炮达斯汀-约翰逊凭借强劲的收官,连续第二轮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交出66杆,最终领先3杆赢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冠军。赛后他直呼这是自己生涯最重大的胜利,接下来他的目标是大满贯。

  达斯汀-约翰逊在第14洞推入35英尺小鸟推,在第16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甩开最接近他的两位对手。当他在第17洞推入4英尺小鸟时,最终确 定了胜局。美国选手的四轮成绩为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领先保尔特3杆夺冠。达斯汀-约翰逊因此获得中国高尔夫史上最大一笔冠军奖金140万美元, 以及550个联邦杯积分。

  事实上,在第一轮的比赛中,达斯汀-约翰逊交出了69杆,面对麦克罗伊首轮强劲的65杆,他的成绩并不算突出,仅仅是与多人并列位于前20以内。

  然而第二轮却成了他的表演场,达斯汀-约翰逊打出十只小鸟球,以负12杆(69杆-63杆)成绩获得单独领先,而63杆也打平了佘山高尔夫俱乐部的最低杆纪录。

  世界排名23位的美国大炮手无疑是当天的明星,开局前七个洞抓下六只小鸟球,虽然在第10号洞吞下一个柏忌,但是随后又抓下四只小鸟球,全天共抓下十只小鸟球,在小麦打完比赛之后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打出63杆,以5杆的优势进入周末的决赛。数据显示,达斯汀约翰逊当天有14次标准杆上果岭,18个果岭上只花费22推。“昨天,我开局并不好,但是之后就打的很不错,”约翰逊说,“我今天一出门打得相当好,推杆也很不错。”

  第三轮,达斯汀·约翰逊打好了16个洞,快速甩开对手,可是在最后两个洞,两个双柏忌却让他的领先优势减少为3杆,无疑这给了其他选手在星期天反超他的机会。星期六他总共抓到10只小鸟,不过第十洞和第18洞的双柏忌,就让他只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他三轮成绩为198杆(69-63-66),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卫冕冠军保尔特3杆。

  “66杆仍旧是相当好的一天,我抓到了10只小鸟,因此我还是打了许多好球的,另外今天我的开球也很好。”达斯汀·约翰逊说,“我只是18洞开了一个坏球,吞下了双柏忌。可是除此之外,今天都很好。我不会太生气。”

  这是达斯汀·约翰逊第七次在美巡赛上取得54洞领先,除了三场因为恶劣天气被迫缩短为54洞的赛事他取得胜利之外,他只赢过一次。而他在这样一 个位置上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无疑是2010年美国公开赛。他在圆石滩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麦克道尔3杆,不想最后一轮大崩溃,交出82杆之后,他滑落到 了并列第八名。

  所幸的是,这一次达斯汀-约翰逊没有让冠军旁落。“很明显,前五洞没有多少乐趣可言,特别是麦克道尔和保尔特,他们看上去每个洞都能抓鸟。我知道我要继续打好自己的球,我要将球放在球道上。”达斯汀-约翰逊说。

  达斯汀-约翰逊在第八洞和第九洞抓鸟的时候,他没有让保尔特与麦克道尔甩下他太多。第14洞,达斯汀-约翰逊推 入了一个35英尺的长推,保持住了并列领先位置,当保尔特在第15洞吞下柏忌的时候,他成为了单独领先者。不过更妙的是第16洞,一个不到300码,可以 一杆开上果岭的四杆洞。达斯汀-约翰逊第一杆3号铁开到果岭前方,随后在20码之外一切进洞,射下了老鹰。尽管保尔特在那个洞拿下7英尺小鸟,可是已经落 后2杆。第17洞,达斯汀-约翰逊再下一城,他推入4英尺小鸟推重获3杆领先。

  昨天约翰逊在佘山第18洞吞下双柏忌,导致5杆优势变成了3杆。今天他选择用铁杆开球三上,当他将球安全地送到 6英尺,而保尔特与麦克道尔都没有抓到小鸟的时候,美国选手基本上确定了胜局。达斯汀-约翰逊最后一个洞两推保帕取得了胜利。这是达斯汀-约翰逊生涯赢得 的最大一场胜利。有点凑巧,2013赛季他第一场比赛便取胜,而2013-2014赛季,他第一次参赛也获得了冠军。

  “感觉非常好。这是漫长的一年。很明显,今年结束的时候取得胜利非常棒,特别是赢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达斯汀-约翰逊说,“这是迄今为止,我生涯最重大一场胜利,我的感觉非常好,特别是今年我下了那么大的功夫,而我却很挣扎。我肯定很高兴新赛季一上来就夺冠。”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