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男孩 生日快乐! 关天朗:盼把奖杯留在中国

2013年10月25日2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在龙口南山翠园球场结束了2013亚太业余锦标赛第二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关天朗[微博]今天取得+3的成绩,两轮后+6排名并列17位。

  今天是中国小将关天朗15岁的生日,特意选了一件红色衣服参赛,相比去年两轮后-14杆领先的来势汹汹,今年关天朗在前两轮的表现一般。18洞吞下一记柏忌后,他在前两轮都以+3成绩结束比赛,他说:“总体今天的感觉比昨天好,挥杆感觉很舒服,有几个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接下来还有两轮比赛,还有机会。”

  关天朗不久前将参加大师赛时使用过的长推杆换回以前的短推杆,不过他认为更换推杆并没有给自己造成什么影响,他说:“之前的感觉一直不错,这次来比赛推杆感觉也挺好的,可能是果岭比较难再加上少点运气,推杆发挥不理想是各方面的因素加在一起。这个球场难度挺大,这两天的天气冷风又大,周末的天气好些,我需要打出更低的杆数才能追赶领先者。”

  两轮后领先的是韩国选手李昌佑和日本选手谷川翔平,两人的成绩都是平标准杆,关天朗坦言两轮过后自己对球场更加熟悉,谈到后两轮的策略,他说:“策略没有什么改变,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这两天小鸟打得不够多,希望周末可以打下更多的小鸟。”

  过去的一年对关天朗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去年在曼谷的阿玛塔球场捧起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奖杯,关天朗参加了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微博],书写最年轻的晋级记录并获得最佳业余球员银杯,随后又参加了几站美巡赛[微博]和一站日巡赛。谈到自己过去的一年,关天朗说:“这一年我过得非常开心,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保持良好的势头。跟高水平球员一起练球和比赛的经历非常可贵,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今天朋友帮关天朗在球会举行了生日庆祝,参赛的中国青少年球员都前来祝贺,窦泽成[微博]现场大方送上生日祝福,“希望关天朗能在AAC卫冕!”之前接受采访时,窦泽成称关天朗可以一起为国争光,是好战友。两位极富天赋的青少年球员在近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自然成为媒体做比较的对象,关天朗说:“这次有很多中国选手参加比赛,大家都是朋友,希望大家都能打得好,把冠军奖杯留在中国。”

  被欧洲媒体评为20大最值得期待的青年,被R&A的主席称赞心智成熟,球技、智商、性格都很优秀,未来的职业前途一片光明,关天朗对于这样的褒奖和关注只是淡淡回应到:“感谢大家给我这么多的关注和称赞,我自己只是一个正常的现在15岁,没什么不一样。”关天朗说自己的心理年龄还是15岁,虽然在球场上肯定跟同龄人不同,“每个人都不一样,但不会有太大差别,说不一样可能也就是在场上跟他们不同,可能是我在外面比赛打得多,见的比较多吧。”

  无论他在过去一年如何震惊高尔夫[微博]球界,关天朗还只是个15岁的孩子,祝他生日快乐,也祝他健康成长。

  生日男孩,生日快乐!

  (吕敏发自南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