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四种方法勤加练习沙坑球 业余球员不怵沙坑

2013年10月23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击打沙坑球(资料图)伍兹击打沙坑球(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沙坑球的击球方法,与普通的击球方法有很大不同。相对于长草来说,职业球员更喜欢球落入沙坑中。但是对广大业余高尔夫球员来说,沙坑球却往往意味着灾难。其实,只要勤加练习,沙坑球会变得相当容易。以下是四个沙坑球练习:

  球梯练习法

  这个练习可以让你掌握如何用沙杆边缘从球底部浅浅削出,将球救出沙坑。将一个球梯插入沙中,使之刚好与沙面齐平,将球放在球梯上。挥杆击球时,同时将球梯击出沙坑,使之飞向洞杯方向。

  沙堆练习法

  这个练习可以让你感觉到沙坑球所需的正确的加速度。在沙坑边堆一个沙堆,在沙堆上摆放一个球,选中30码外一个目标,先在草地上将球劈起,然后击出沙堆上的球,注意对比它们不同的加速度和挥杆幅度。

  不同杆练习法

  在沙坑用不同的球杆击球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比如劈杆、9号、7号或者5号铁杆。在沙坑击球必须开放杆面,球位靠前左脚,目的是找出怎样的挥杆能够将球击出沙坑,并获得特定的距离,这在球道沙坑中颇有用处。

  爆炸式击球练习

  爆炸式击球也就是先将沙坑中的沙子掀起,让沙子将球带起,使其脱离沙坑。这个练习需要前面三个练习的技巧。在沙坑中画一个圆圈,直径大约3个 球,在圆圈中间插一个球梯,目标就是把球梯击出,并把圆圈中的沙子击出,留下一个小坑。留意击出的沙子飞出的距离和自己挥杆的感觉。

  

  (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