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走出低谷保持平常心 爱上北京烤鸭吃不腻

2013年10月05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3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在华彬庄园进行了第三轮的争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曾雅妮今天打出-3的成绩,总成绩-7暂列T16。多次来到北京的曾雅妮坦言爱吃北京烤鸭百吃不腻,而在听说冯珊珊、朴仁妃吃了烤鸭后分别打出-8和-7的成绩时,曾雅妮笑着说:“我每天都吃烤鸭啊,但是也没有打-9,看来我今天要多吃点。”

  完成了第三轮的比赛,曾雅妮坦言自己能在比赛中发挥的更好,她说:“大部分五杆洞我都可以两杆上果岭,可惜今天只在五杆洞打了一只鸟。挥杆的距离很好但是推杆可以再好一些,今天好几个洞都停在边上,希望明天能有更多机会抓鸟。”17洞岛果岭的三杆洞曾雅妮连续三天打鸟,对于其中的诀窍,曾雅妮说:“没有太多想法,只是专注自己的比赛,在距离方面做的比较好。”

  曾排名世界第一、多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曾雅妮目前世界排名一路跌至34位,此前的美国公开赛等多项大赛没有晋级。曾雅妮坦言身体和心理的原因都有,虽然自己在场上每一杆都很努力,但是成绩并不如预期。她说:“在场上太在意成绩反而不好,赛场上成绩是衡量成败的标准,过程也很重要可以学习很多东西。我应该保持原有的攻击性,宁可打更多鸟更多柏忌,而不是平稳为主,心态方面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从世界第一到排名30多位,曾雅妮已经开始体验职业生涯的高低起伏。她说自己的成绩出现起伏是因为越来越在乎别人的看法,“打球不再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而是为了球迷、家人、朋友、观众和媒体,在别人的期望中打比赛,无形中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也不容许自己失误。”走下世界第一的位置,曾雅妮坦言还在不断调试自己,“我希望在球场上享受每一次挥杆,享受大自然和球迷给我的鼓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最希望自己在球场上能够开心打球,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平常心比较好。”

  今年年底曾雅妮将与教练盖瑞在台湾举办高尔夫训练营,曾雅妮说:“我在成功的道路上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我希望回馈给青少年们,希望他们有梦想、努力去实现梦想。今年的训练营会有24名精英选手参加,也会邀请大陆的球员,我希望把自己的高低起伏经验告诉他们,希望他们在高尔夫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之所以选择和教练合作进行训练营,曾雅妮表示与教练的合作很舒服也很自在,教练总能带给自己很多正能量的东西。

  每次来北京曾雅妮百吃不腻的美食是北京烤鸭,这一次赛事主办方也精心在每天的晚餐供应烤鸭,曾雅妮乐在其中百吃不厌。在听说冯珊珊、朴仁妃吃了烤鸭后分别打出-8和-7的成绩时,曾雅妮笑着说:“我每天都吃烤鸭啊,但是也没有打-9,看来我今天要多吃点。”北京丰富的人文历史文化同样吸引着曾雅妮,她说:“今年去了长城,希望以后有机会早点来到处走走,我很喜欢历史,希望有机会在北京参观更多的古迹。”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