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尼克劳斯喜欢总统杯赛制:它让球员无处可藏

2013年10月02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总统杯与莱德杯都是队际对抗赛,是隔年交替出现的高尔夫盛会。因赛制相仿,人们免不了会经常拿二者来做个比较。作为赛事东道主,尼克劳斯认为总统杯的赛事规格优于莱德杯,因为它让球员无处可藏。

  莱德杯是美国队与欧洲队之间的对抗赛,各队12位队员进行为期三天角逐。从周五开始,前两天分上下午分别进行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周日进行12组个人对抗赛。共有28场较量,争夺28分。

  而总统杯是美国队与国际队之间的对抗赛,比赛从周四持续到周日,跟正常的巡回赛一样为期4天。周四进行6组四人四球赛,周五进行6组四人两球赛,而周六上下午各进行5组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两球赛。周日与莱德杯一样,进行12组的个人对抗赛。总统杯包含有34场较量,如此不仅比莱德杯多出8场,也有了一个交替选择的格式,而不是纯粹来自队长的名单。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曾提议总统杯使用莱德杯的赛制,不过这个提议被美巡赛专员提姆-芬臣否决了,尼克劳斯本人也不赞成这样的改变。

  “我更希望看到莱德杯改变它的赛制。”尼克劳斯说:“我理解,理论上来说他可能认为国际队不像美国队那么强,但年复一年之后会改变的。四年后,美国人可能也会求饶。”

  12组个人对抗赛前一天,共有4个人可以休息,每个组只有2人在周六坐在板凳上袖手旁观,这是尼克劳斯所乐见的。“我喜欢总统杯赛制的原因是,他不能雪藏一个球员。”美国高尔夫传奇尼克劳斯说,“每个人必须去打每一天,伙计们一整年不工作去组建一个团队,但却因为某个队长说他认为这个人打得不够好,而成了一个旁观者。”

  “收尾的比赛,他们想去打。”尼克劳斯补充说:“我也不认为莱德杯的赛制有何不妥,它有权利这么做(隐藏球员)。”

  (如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