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天朗将挑战伍兹和麦克罗伊:建议很有价值

2013年09月30日2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为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微博]两大高尔夫[微博]球星打造的“观澜湖[微博]世界第一挑战赛”又添新元素。组委会30日宣布,以最小年龄参加美国大师赛[微博]的中国高尔夫希望之星关天朗[微博],将在10月28日亮相海口观澜湖练习场,与伍兹和麦克罗伊展开一场技术挑战赛。

  根据规则,伍兹、麦克罗伊和关天朗将分别在练习场特别增设的三个果岭进行挥杆,每个果岭挥杆三次。三个球手将轮流向三个果岭击球,并根据球停的位置计算得分,最终得分高者胜出。

  能够与两位天王球手同场挥杆,让关天朗对此颇为兴奋。“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在观澜湖进行世界第一挑战赛之前,我能有机会与这两位前辈同台竞技,这对我而言是件极其振奋的事。”

  他告诉记者,伍兹一直是自己的偶像。早在2011年4月,伍兹就曾来到观澜湖举办青少年示范教学活动,并亲手授予他首届观澜湖高尔夫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奖杯。“他给了我很多启发。”

  不过,对于即将开始的比拼,关天朗表现出“人小鬼大”的一面。“因为赛事在中国举办,我希望得到一些当地的支持。正好这次是短距离的竞技,在他们面前我或许还有些机会,幸好这不是长距离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的奥古斯塔大师赛以及之后的美巡赛[微博],二人有过多次接触。

  对此,关天朗表示“很高兴再次见到泰格·伍兹,今年早些时候的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我曾和他一起练习,他总是鼓励我。我以前没有机会与罗伊一起打球,但此前的大师赛中我们聊过一次,他给了我很多宝贵建议。伍兹和罗伊都是在青少年时期便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的建议对我而言非常有价值。”

  而伍兹同样看好中国少年的发展潜力。“我对关天朗的未来充满期待,也看到了他为中国高尔夫形象的付出,很高兴他参与了这场赛事。”谈及这场对决,他说:“这次技术挑战赛应该充满乐趣。”

  展望这场比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称:“我们非常希望值此良机,两位可以在赛事的颁奖典礼后给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的队员们进行现场指导,相信这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将是不可多得的经验,也相信两位的指导必然给他们带来技术上的提升和莫大的精神鼓励。”(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