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队长不担心主将状态下滑 面对沃森将是硬战

2013年09月25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金尼(右)与美国队队长沃森麦克金尼(右)与美国队队长沃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 2014年莱德杯一周年倒计时,眼看去年帮助欧洲队赢得莱德杯的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卢克-唐纳德等不少功臣在本赛季状态下滑,欧洲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坚信自己并不担忧,对他的队员充满了信心。不过,他坦承有了汤姆-沃森这样的美国队长,欧美两队之间的对决将是一场硬战。

  苏格兰鹰阁举行了2014莱德杯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活动,两支队伍的队长--麦克金尼和沃森双双出席庆典。对于主场志在卫冕的欧洲队来说,他们的情况并不是太好,毕竟有几名去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们都在2013赛季陷入了挣扎。

  不过,麦克金尼认为目前就担心这个局面为时尚早。“今年,我们有几个球手在高尔夫[微博]球场上呈现出来的心脑电图的曲线是平的,不过在高尔夫,事情可以改变得非常快。现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清楚,当我知道到了可以夺得莱德杯积分的时候,我通常会打得更好一些。”

  在这个陷入困境的欧洲球星名单里,排名榜首的莫不过于是北爱尔兰人麦克罗伊,他年初还高居世界第一,现在已经下滑到世界第六,没法跻身上周美巡赛[微博]联邦杯最后一场总决赛——巡回锦标赛的阵容,而伊恩-保尔特、李-维斯特伍德和格莱姆-麦克道尔同样无法入围巡回锦标赛。前世界头号球手卢克-唐纳德也是勉强闯入到巡回锦标赛,在30人参赛阵容中获得了并列第18名,在最终的联邦杯排名中排到了第28位。

  麦克金尼表示:“他们没有达到他们之前几年赢得大满贯时的巅峰,罗里就是一个例子。不过,情况还好,我们理解…那只不过是职业高尔夫球手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我们没有达到过去年这个时候我们所有的成功,尽管那样说,但我们也创造了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现在我们还有了联邦杯的总冠军——亨利克-斯滕森。”

  至于刚刚赢得巡回锦标赛和联邦杯总冠军的斯滕森,他现在已经攀升至世界排名的第4位。麦克金尼自认,这位瑞典球星已经“85%”走在入围明年莱德杯欧洲队所必需积分的道路上。“在今年年初,球童们在巡回赛说的最火的词,就是亨利克打得很棒,即使他的表现并没有明显地显示出那一点。果然,球童们证明了他们的话是正确的。”

  麦克金尼还指出,美国队队长沃森将会证明是欧洲队卫冕道路上的一大可怕的障碍。当麦克金尼明年首度率领欧洲队争取莱德杯荣耀时,沃森已经在1993年以队长身份带领美国队在钟楼球场打败了伯纳德-加拉切尔(Bernard Gallacher)统帅的欧洲队。

  麦克金尼表示:“我没有幻想,汤姆将为美国队增添了很大的力量。他将是一个了不起的队长,美国队将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而我们,欧洲队将不得不上升到那样挑战的层面上。两支队伍之间的距离是非常轻微的,这种局面已经持续了好多年。而且在过去两届莱德杯比赛中,幸运女神都是在正确的时候站在我们的一边。我认为,这一次将会是一场十分接近的战斗,那也是让莱德杯变得如此特别的东西。我们知道,从头到尾,用拳击的话来说,这将是旗鼓相当的重量级比赛。”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