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琼斯:中国球场缺专业人才 草坪浇水非越多越好

2013年09月23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小罗伯特琼斯进行演讲小罗伯特琼斯进行演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罗伯特-琼斯二世作为第14届总联会主论坛万达长白山旅游度假区的第二位嘉宾做了演讲,主题为:西方高尔夫[微博]组织合作之谈--高尔夫新标准。他介绍了美国高尔夫总体产业情况以及能够给中国高尔夫带来的一些启示,并在最后强调了高尔夫的运动属性。其中琼斯先生举了个中国高尔夫现状的典型例子:一些不专业的球场管理视频-小琼斯球场设计在中国继往开来 曾会面邓小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者认为高尔夫球场草坪水越多越好,这会导致一些不必要的病害、虫害。

  罗伯特-琼斯首先介绍了美国高尔夫目前的一些主管机构及他们的功能,除了耳熟能详的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以外,还有球场设计协会(ASGCA)、球场建造者协会(GCBAA)、球场草坪总监协会(GCSAA)、草坪机械操作协会(CMA)等。这些都是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他们从不同的方面一起来共同促进了高尔夫产业的发展。

  “这些机构管控高尔夫运动,提供持续教育,提供专业资源,为其成员制定相关标准,提供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宾客及球员独特的俱乐部服务和打球经历。”琼斯先生说。

  事实上这些高尔夫内部行业协会还为提供会员或者会员单位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分享最新动态,挑战及成功案例。他们为高尔夫行业制定了一系列可遵循的道德标准,强调政府法律,通过解释和介绍政府的最新法令、经济条件等,对行业的发展施加影响。

  回到中国的现状,琼斯先生提到了一些高尔夫发展的难题:首先是草坪总监知识有限。琼斯坦言,中国草坪总监的典型成长之路是从基层做起来的学徒,这要好过新聘的人员,但也容易导致他们的专业素质和技术不合格,使球场品质下降。

  罗伯特-琼斯先生举了一个例子。“我发现由于中国球场的草坪总监缺乏一些专业知识,总会误以为高尔夫球场浇水越多对草坪越好。”他说,“实际上并非是这样的,这不仅浪费水还容易引起草坪疾病、病菌的产生。其实高尔夫球场对于水资源的需求并非那么多。美国的高尔夫球场通常会在球场球道选用一些耐旱的草种。”

  想要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就是人才培养。琼斯先生称在美国有各式各样的教育为高尔夫产业输入合适的人群。“在美国有很多大学都设置有高尔夫的相关专业,它们会为学生们提供在多样化球场实习的机会,而进入职场的管理者也会参加参加一些年度教育会议。”琼斯说,“美国草坪总监协会每年都会提供一周学习加网络视频教学。”

  随后琼斯先生简要介绍了业主和管理团队的财务策略、未来球场设计趋势等内容。在演讲的最后,他再次强调了高尔夫是体育运动的属性:高尔夫是奥运会项目之一,打一场球大约总长为8公里,这有益健康,每个人都能参与并享受其中的随意乐趣。

  琼斯先生表示说:“如果在美国高尔夫属于奢侈消费,那一定会被课以重税而遭到缩减,无法成为重要行业。但现状是美国拥有2千8百多万高尔夫人口、250亿美元的高尔夫市场。”

  通过聆听这一演讲,与会嘉宾找到了一些对中国高尔夫有益的发展启示。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