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小琼斯参加总联会 提前考察检验松谷球场

2013年09月23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小罗伯特-琼斯(Robert Trent Jones, Jr)来长白山了! 这应该是最近期高尔夫界最为关心的事,一则因为他个人魅力不可挡,二则他来长白山参加的,可谓是2013年高尔夫届的饕餮盛宴——2013年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

  9月21日的长白山天气晴朗,云淡风轻,秋日的暖阳静静照耀。一大早,长白山机场便聚集了一群焦急的身影,人们正猜测着是哪位明星驾到,一位穿着绿色西装, 头发斑白、精神矍铄的外国老者推着行李车缓缓走出来,见到度假区总经理马春野,他用中文问候“你好,你好!”握手、拥抱,像许久未见的老朋友般亲切。

设计师小琼斯参加总联会提前考察检验松谷球场

  他,就是现任罗伯特·琼斯二世高尔夫球场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曾任美国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协会(ASGCA)会长,多次获得终身成就奖、享誉世界的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大师——小罗伯特-特伦特-琼斯。

  “急性子”的Jones

  早上五点多在北京候机,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这位已过古稀的老者脸上,看不到一丝的疲惫。入住到酒店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找自己的行李。工作人员以为他担心行李丢失,善意的告诉他行李随后就送到酒店客房。可他摇了摇头,依然坚持尽快拿到自己的行李。

设计师小琼斯参加总联会提前考察检验松谷球场

  “他打算换好衣服后,直接去球场打球。”翻译的解释,令在场所有人都不得不对琼斯先生对高尔夫的热爱所折服。

  为了身体考虑,他还是在众人的建议下简单吃了些早餐,饭桌上的谈话内容,依然是令他激动、期待的,他在中国的第八个得意之作——松谷球会。

  老顽童Jones

  琼斯先生生性平易近人,见到表情严肃的度假助理们,他先开起了玩笑。“这不是一次比赛,只是一场游戏,你们可以随时喊‘good job’!”

设计师小琼斯参加总联会提前考察检验松谷球场

  作为资深高尔夫大家,琼斯先生现场教学,只见他双手握杆,左右摇摆,口中还念叨着“铛——铛——铛”,当所有人不明所以的时候,翻译解释说,琼斯先生在模仿“钟摆”,一摇一晃间,将高尔夫握杆、挥杆的精髓淋漓表现。

设计师小琼斯参加总联会提前考察检验松谷球场

  琼斯先生很温和,有礼貌,他对每位服务的度假助理都会用中文说“谢谢“。别人打出好球时,他会带头鼓掌;自己打出好球时,他会得意的向旁人竖起两只大拇指,表情可爱的好似孩童一般。

  重走回忆之路

  除了实战打球,琼斯先生还在度假区总经理马春野先生的陪同下,共同鉴赏了松谷球会东、西两场。碧蓝的天空、红黄渲染的枫叶、翠绿的草坪遥相呼应,勾勒出一幅浓墨重彩的初秋画卷,引得琼斯先生连声称赞。

设计师小琼斯参加总联会提前考察检验松谷球场

  这一行也勾起了琼斯先生很多关于球场初建时期的回忆。从怪石林立、杂草丛生,到如今一步一景、堪称世界级的高尔夫球场,是琼斯先生智慧与心血的结晶。在表达赞许之意的同时,琼斯先生与设计师Mike也对下一步的改进完善发表了意见。

设计师小琼斯参加总联会提前考察检验松谷球场

  当天一同参观松谷球会的还有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发起人之一的杨辉光先生及夫人一行。22日晚,2013 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第十四届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将举行盛大的欢迎晚宴,宣布这一业界盛会正式开幕。

设计师小琼斯参加总联会提前考察检验松谷球场 

(来源 长白山度假村官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