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总决赛-斯滕森反超伍兹获冠军 奖金1144万美元

2013年09月23日05: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千万美元大战--高尔夫[微博]美巡赛[微博]联邦杯总决赛第4场巡回锦标赛决赛轮在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瑞典选手亨利克-斯滕森最后一轮打出68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3杆,以3杆优势夺得冠军,并在联邦杯积分上成功反超伍兹,获得年度总冠军,这两个冠军也为他带来1144万美元奖金(1000万美元总冠军奖金+144万美元巡回锦标赛冠军奖金)。

  瑞典球员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为他生涯最好的一段高尔夫做了最好的总结,赢得了当今世界高尔夫赛事中最大的奖励。亚特兰大时间星期日,斯滕森战胜美国20岁神童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以及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凭借这个胜利,37岁的斯滕森拿到冠军支票144万美元,并赢得2013年联邦杯总冠军和1000万美元巨奖。

  斯滕森四轮成绩为267杆(64-66-69-68),低于标准杆13杆,成为1987年赛事开始以来第一个赢得巡回锦标赛的欧洲选手。与此同时,他也是第一个赢得联邦杯总冠军的欧洲选手。两年前,亨利克-斯滕森的世界排名一度落到200位之外,而现在他将攀登到第四位。他带着4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可是却遇到超猛的乔丹-斯皮思。

  作为巡回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乔丹-斯皮思为他卓越的新人赛季留下了最后一个让人难忘的烙印。从第13洞开始,美国年轻人连续抓到4只小鸟,当他在第16洞推入10英尺的推杆时,他与斯滕森之间的差距缩减为1杆。可是第17洞沙坑,他遇到一个“荷包蛋”球位,吞下柏忌。而斯滕森在第15洞抓到小鸟,恢复了3杆领先优势。乔丹-斯皮思最后一轮打出64杆,与交出65杆的史蒂夫-史翠克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70杆。

  史蒂夫-史翠克在最后两个洞有两个小鸟机会,他没有意识到他拿下其中一个,可以多获得100万美元。他只是牵挂如何赢得比赛,他知道自己必须抓鸟,而斯滕森要犯错,他才有机会。“我知道那推意义重大,我只是不知道它值那么多钱。”他笑着说。

  没有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二位,史蒂夫-史翠克最终获得第三名,赢得了额外大奖200万美元。史蒂夫-史翠克本赛季没有取得一个胜利,最终能位于积分榜第三位,也算是小小的奇迹。

  乔丹-斯皮思在第18洞果岭上有一个55英尺的长推,小球横穿果岭,在洞口边几英寸停下来。毫无疑问,他的赛季也相当卓越。得克萨斯年轻人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没有任何巡回赛的参赛资格,他最终取得生涯首胜,以及380多万美元,并且有资格参加两个星期之后的总统杯。“亨利克明显打出了无与伦比的高尔夫。” 乔丹-斯皮思说,“我感觉一旦一些推杆进洞,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一天大部分时候,所有人都在3杆之外。斯滕森一早响应挑战的方式是8号铁击上第七洞炮台果岭,随即拿下2英尺小鸟推。不过巡回锦标赛在最后一个小时恢复了活力,而这一切都源于30个选手之中最年轻的一个。

  与以往一样无所畏惧,乔丹-斯皮思在转场之前连续抓到3只小鸟,接着从第13洞又开始连续抓鸟。这不仅将他送到了第二位,也逼迫斯滕森不能丢杆。斯滕森的唯一柏忌出现在第14洞。当时他击出了一个飞跳球,小球飞出果岭,而后他错过了30英尺推杆。

  乔丹-斯皮思在第17洞夹在两号球杆之间,他最终选择9号铁猛击,结果小球栽入了沙坑之中。而下一个挑战来自史翠克。他在第15洞推入老鹰推,杀入2杆范围之内,不过他再也没有冲进去了。

  斯滕森在最后三个洞都保帕。第16洞果岭右边的沙坑,他差一点直接击球进洞,而第17洞,他在右边的球道沙坑中打出了相当恐怖的一杆,将球送到了果岭中央。第18洞,瑞典人再度遇到沙坑,而这次他又救到了帕。

  斯滕森的辉煌开始于苏格兰公开赛,在那里他获得并列第三名。接着,他在英国公开赛和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获得亚军,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第三名。

  巡回锦标赛是斯滕森在四场联邦杯总决赛中赢得的第二场。他还在波士顿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从这个角度讲,他赢得联邦杯总冠军也是实至名归。

  “自从苏格兰公开赛以来,一直是一段难以置信的高尔夫。”他说,“我说不出话来了。今天非常难。我能够坚持下来,我感到十分满意……我还没有快这么消化这一切。我必须在内心中坚强搏斗,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边,而我做到了。随着这个星期的深入,我感觉越来越好。我非常确信是如此的。”

  亨利克-斯滕森成为第五个首次参加巡回锦标赛便取胜的选手。这个名单中包括汤姆-沃森。他是在1987年赛事首次举办时夺冠的。瑞典选手同时成为汤姆-沃森以来第一个从头领先到尾,取得完胜的选手。

  高尔夫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最后一天打出本周他的最低杆数:67杆,可是在低杆频频出现的最后一日,这个杆数明显算不上特别好,他最终以280杆(73-71-69-67),获得并列22名,从联邦杯积分榜第一位下跌到了第二位。

  伍兹因为在联邦杯积分榜位于第二位,获得300万美元的大奖。至少他也有一些安慰奖。他赢得了依据积分确定的PGA年度最佳球员奖。伍兹同时获得了奖金王和沃尔登奖(最低平均杆数奖)。他接下来要接受同伴的考验。因为赢得五个冠军,伍兹同时也是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的热门人选,不过要赢得这个奖项,他必须赢得美巡赛成员们的投票。这个通过选举产生的奖项将在本周五公布。

  美国公开赛冠军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打出赛事最低杆:63杆,跃居第四位,成绩为271杆(68-71-69-63)。达斯汀-约翰逊进入最后一轮时位于第二位,打出69杆之后跌落到第五位,成绩为271杆(68-68-67-69)。

  【点击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