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对赛-黄明杰一杆进洞获领先 女子黎佳韵居榜首

2013年09月19日1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3“精彩在沃”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今日在北京加州水郡[微博]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开杆,首轮过后,男子职业球员黄明杰[微博]首轮交出66(-6)杆的好成绩,单独领先男子榜,张新军[微博]和业余小将金城[微博]以69(-3)杆的相同成绩并列第二;女子方面,黎佳韵[微博]以69(-3)杆的成绩领跑领先榜,陈利庆、潘艳红[微博]、汪雯雯交出70(-2)杆的成绩并列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中秋佳节,众多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一杆进洞大戏。

  [点击浏览男子成绩] [女子成绩]

  今天的北京可谓是雾雨蒙蒙,但精彩的比赛并没有因天气而中断,中午出发的黄明杰全场拿下7只小鸟,并在3号洞打出了一杆进洞,尽管在8号洞的瀑布果岭上吃到双柏忌以及14号洞的柏忌失误,丝毫挡不住黄明杰恐怖的发挥,最后以66(-6)杆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首轮比赛,无情的将领先榜位置占据。在赛后的采访中对于自己的发挥,他说:“今天自己发挥的还是很不错的,抓住了很多小鸟机会,不论是短杆还是铁杆都发挥的不错。”不过8号洞的双柏忌也是让黄明杰感到很懊恼,他说道“8号洞是瀑布果岭,开球又是顶风,自己用3号木开球,结果打出去落到了路边长草里,用短杆又切到沙坑,然后攻果岭又打到果岭后面的沙坑,结果打出了双柏忌。”而黄明杰今天最激动的一件事便是打出了自己职业比赛的第一个一杆进洞,在3号洞200码左右的杆洞,一杆打到球洞边5码左右慢慢滚进球洞,当确定了之后还是非常的激动,同时黄明杰也提到了中秋节,由于自己在外面比赛,只能晚上与自己的太太在外面小聚,而无法同父母一起过节,在这里通过镜头黄明杰也是祝所有无法回家过节的球员父母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黄明杰的一杆进洞固然激动,但这也仅仅是本届比赛的第二个一杆进洞,职业球员吴伟军在上午出发后在7号洞175码的距离用7号铁直接将球打到距离旗杆1码处,小白球也是缓缓的掉进洞中,而这一洞也是本届比赛设置的一杆进洞奖的位置,因此吴伟军也幸运的夺得了由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提供的价值51000元的奖品,而吴伟军在今天的比赛中也71(-1)杆的不错成绩同欧阳正、王永强等球员并列第五名。

  参赛的业余球员中,小将金城今天打出了69(-3)杆的好成绩,全场金城抓下5只小鸟,2个柏忌,在职业比赛中表现堪称完美,在赛后的采访中金城对自己表示非常满意。15岁的金城是北京人,但一直在新加坡生活,上学和打球也都在那边,每天除了学习之外就是练球,性格腼腆的他在面对媒体时有些羞涩,也有些孩子气,“这么正式的采访自己还有些紧张,由于前面自己已经参加了过了南山大师赛资格赛和宝马大师赛资格赛,所以这次参加职业比赛相对要好一些,另外自己除了高尔夫之外在学校还经常打篮球和踢足球。”金城现在读高中二年级,未来也是打算依靠高尔夫进入美国的大学,不过对于未来他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走一步看一步。

  女子方面,刚刚参加完全运会的广东选手黎佳韵今天表现不俗,打出69(-3)杆的成绩,全场拿下5只小鸟和2个柏忌,赛后黎佳韵表示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前面9个洞比较好,但后面还是有些失误,希望自己在后两天的比赛中能够打出好成绩,同时黎佳韵也由于比赛的原因不能跟广州的父母团聚,在这里也祝福自己的父母能够过一个开心的节日,并希望自己用良好的表现在中秋节期间为全国的高尔夫朋友们献上精彩的比赛。

  来自深圳的选手陈利庆今天打出了70(-2)的成绩,而陈利庆也在出发后在第12号洞140码的三杆洞,为大家再次献上一杆进洞的好戏,这也是陈利庆的第四个一杆进洞,上一个一杆进洞还要追溯到她在台湾参加比赛时打出来的,谈到这个球她说“其实很运气的,今天空气比较湿,结果就选了7号铁,打出去之后感觉自己选杆失误,有些打大了,但线路非常好,结果就进去了,确定了之后还是非常开心的,今天又是中秋节,似乎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去走。”

  1988年的陈利庆是从深圳观澜湖[微博]出来的,球童出身的她短短四年的时间就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天赋惊人,而这也与陈利庆本身的刻苦训练分不开,目前自己在观澜湖大部分时间还是自己练球,只是一位美国教练会经常教自己,包括体能训练方面,对自己帮助非常大。

  2013“精彩在沃”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在中秋节这一天为大家奉献出了精彩的比赛,单轮比赛3个一杆进洞也是创造了中国高尔夫赛事的一个新的记录,明天比赛将进入第二轮比赛,也是职业晋级赛的第二轮,谁能进入到最后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明天将揭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