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和麦克罗伊将对决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

2013年09月18日17:49  中国新闻网
伍兹伍兹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中新网9月18日电 今年10月28日,世界高尔夫[微博]巨星泰格·伍兹、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将到海口观澜湖[微博]球场,出战为两位定制的“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

  79个PGA巡回赛冠军得主伍兹赛前说:“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很高兴第一次在那里参加比赛。我听说过很多关于黑石球场的好评,也很期待在那里与罗伊对决,我知道罗伊曾在那里参加过世界杯。我曾在观澜湖参加过比赛,但这是我首次在其海口度假区比赛,同时我也很期待首次来到海南岛。”

  “我希望这次比赛能获胜。本年度我已经在PGA巡回赛收获颇丰,但如果在中国赢得另一奖杯,那也是很不错的。”伍兹说。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麦克罗伊,曾两次在观澜湖参加高尔夫世界杯,他已经准备好与伍兹对决,罗伊的优势在于2011年他曾经有在黑石球场比赛的经验。

  “我很期待此次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泰格今年的状态很好,而我也找回了赛场感觉并乐于享受任何挑战,特别是与泰格的对决。我已经准备好与他一决胜负。”麦克罗伊说。

  “我可以感受到观众对二人对决赛的巨大热情,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我曾很享受在黑石球场的比赛,希望此经历可为我的比赛增添优势。”24岁的麦克罗伊补充道。

  对于能够促成两大天王的这次中国行,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表示非常有意义,“今年是观澜湖集团成立20周年,我们为此举办了一系列国际文体巨星中国行活动,包括在深圳举办了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流行天后莎拉·布莱曼的两场音乐会,两位高尔夫巨星虽然此前都分别来过观澜湖两次,但在观澜湖20周年的特别时刻携手前来,是我们更加期待的盛事。”

  朱鼎健说,“观澜湖始终致力于通过高尔夫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泰格·伍兹与罗伊·麦克罗伊之间的世界第一挑战赛,将促成两位高球巨星首次共同聚到观澜湖和海南,无疑将促进高尔夫运动的进一步发展,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则表示,观澜湖一直倾力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选手的培养,所以,这次比赛也担当着这样一个使命。为了迎接这场赛事,观澜湖在10月26、27日将举行一场青少年赛事,28日有一场青少年与泰格·伍兹的互动活动。让这场比赛不仅是天王之间的对决,也对中国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于两大巨星来说,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也都有特殊意义。这将是泰格·伍兹今年仅有的一次来到中国进行的比赛,也是他第一次来到海口观澜湖。罗里·麦克罗伊被视为继泰格·伍兹之后的新领军者,如能在比赛中打败泰格·伍兹更将提振信心。

  海口观澜湖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众高尔夫球场,这次比赛的黑石球场,是建设在黑色火山岩石上的经典球场,先后举办过高尔夫世界杯、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等重大赛事。罗里·麦克罗伊2011年曾经在这里出战过世界杯,泰格·伍兹则是第一次亮相黑石球场。

  10月28日当天,观澜湖首先将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泰格·伍兹、罗里·麦克罗伊将双双与媒体见面,之后,泰格·伍兹将有一场精彩的青少年高尔夫互动活动,随后,在海口观澜湖最著名的黑石球场展开“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