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汇丰赛中国名额增至6人 关天朗参赛待商榷

2013年09月18日13: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3汇丰冠军赛[微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比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微博]球俱乐部举行,参赛球员阵容强大堪称亚洲之最——78位世界顶尖选手将上演赛事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龙争虎斗,其中包括本届三大大满贯赛冠军,以及超过40位世界排名前五十的选手,共同争夺850万美元赛事总奖金。中高协副主席王立伟也表示本次中国参赛的名额增加至6位,最终的参赛名单将依据中国男子职业排名以及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球员当中进行挑选,并在赛前的最后一周决定。

  在2012年的汇丰冠军赛上,参赛中国球员球员只有4位,包括:吴阿顺[微博]、梁文冲[微博]、张新军[微博]与胡牧。而今年汇丰冠军赛重返上海佘山,中国参赛球员的名额也从4位增加至6位。“今年的名额增加了,应该有6个名额”王立伟说,“希望他们可以跟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员同场竞技学到很多东西,特别在心理上能够扛得住高水平运动员对他们的冲击,同时取得好成绩,大把的抓世界积分。”

  对于今年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以及美巡赛[微博]上表现出色的小将关天朗[微博]能否参加2013汇丰冠军赛的问题上,王立伟表示:“汇丰冠军赛是按照积分来决定的,是以职业球员为主,至于关天朗是否能来,我们会和汇丰来具体协商,因为在全世界的参赛名额都是有分配的。”

  对于青少年的发展王立伟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青少年选手还是尽量让他们去打他们本身的赛事,更多的跳跃式发展不利于我们优秀选手的成长,关天朗今年受到很多美国高水平赛事的邀请,我们中高协与R&A对他的参赛计划也进行了帮助,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他回归到自己业余层面上的赛事,这是优秀运动员一定要补的课。”

  (喃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