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和他的“好基友”们 从欧米拉到麦克罗伊

2011 年总统杯,伍兹热情拥抱老友卡波斯。2011 年总统杯,伍兹热情拥抱老友卡波斯。

  巡回赛上,能跟伍兹做朋友的并不多

  伍兹夺得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时,马克-欧米拉正在奥古斯塔试场,备战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微博]。当欧米拉打到第12洞时,他掏出了手机,给伍兹发了条短信询问战况。遗憾的是,他没有收到伍兹的回复。

  对这件事,欧米拉有些在意,因为他们可是有着十几年交情的朋友。欧米拉大伍兹19岁,他们是邻居,除了一起练球和打练习轮,没事的时候两人还喜欢钓鱼。1997年,伍兹拿到美国大师赛的冠军,一年后,欧米拉在奥古斯塔称雄。

  美国《高尔夫[微博]文摘》杂志曾在1999年做过一次两人的采访,有一个问题足见两人的真情,记者问:“你觉得你们两个是竞争对手,还是朋友?”欧米拉回答说:“我觉得我们是朋友。”伍兹补充道:“我赞同。即使我们同场竞技,我们仍然是朋友……如果我不赢球,我希望赢的人是他。”

  有趣的是,当时欧米拉就大胆预测伍兹的大满贯赛冠军数会是两位数,尽管当时伍兹只拿到一个美国大师赛的冠军。

  除了欧米拉,伍兹的其他几个好友也都是“老家伙”,弗雷德-卡波斯、吉姆-福瑞克、拉夫三世、约翰-库克,当然还有史蒂夫-史翠克。其中史翠克与伍兹亦师亦友的关系,已成为球场佳话。

  伍兹与福瑞克的交情也不浅。在史翠克之前,福瑞克是伍兹队际赛上的固定搭档,他在场上打球的策略让“老虎”很是钦佩。有意思的是,伍兹原来的球童麦克-科万现在给福瑞克背包,两人的合作已超过10年。

  至于卡波斯和拉夫三世,他们跟伍兹的交情就更不用提了。

  年轻时,伍兹曾与瑞典球员帕内维克走得很近。两人关系实在不一般,因为帕内维克是伍兹的媒人。正是在他的介绍下,伍兹认识了当时在帕内维克家当保姆的艾琳,并最终把她追到了手。

  在介绍伍兹给艾琳认识时,帕内维克没少帮伍兹说好话,“忠诚”、“正直”、“价值连城”等等。后来伍兹性丑闻事发,帕内维克感到震惊的同时,也有些后悔把艾琳介绍给伍兹——他一直把艾琳当成妹妹。

  伍兹在佛罗里达的前邻居阿特瓦尔,也是他的好友兼陪练。两人相识于1998年,并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2008年,阿特瓦尔赢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冠军,他坦言自己的冠军有伍兹的功劳,因为跟他练球,的确能学到不少东西。

  2010年,阿特瓦尔又赢得温丹锦标赛的冠军,成为第一个赢得美巡赛[微博]的印度球员。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伍兹专门发短信给阿特瓦尔支招,最终帮助好友实现美巡赛的冠军梦。

  2012年的美国大师赛,伍兹练习轮的伙伴是西恩-奥海尔。事实上,自两人认识以来,他们便经常一起练球。奥海尔原来的教练是西恩-佛利,也就是伍兹的现任教练。对于西恩-奥海尔,伍兹充满赞扬,称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2009年,奥海尔夺得惊恐山谷锦标赛冠军时,伍兹专门发短信祝贺,这让奥海尔觉得他“非常酷”。

  巡回赛上的老好人扎克-约翰逊跟伍兹关系也不错。当然,对于这位朋友,伍兹也有做得过分的时候。2006年莱德杯,伍兹跟约翰逊同屋,晚上伍兹开着电视高声放映成人电影——这可能会让约翰逊不爽,因为他是一个虔诚的宗教徒。

  前段时间,伍兹重回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微博]发了条祝贺短信:“干得漂亮。”伍兹的回复有些粗俗:“把你的手指从屁股里拿出来,拿下这周的比赛。”越是亲密无间,说话才这么肆无忌惮!如此看来,麦克罗伊是伍兹的又一个好基友。

  去年的宝马锦标赛,伍兹如此评价麦克罗伊:“他的击球很棒,推击也很棒,他真是个很棒的家伙。”一般而言,伍兹不太喜欢跟顶级球员走得太近,但麦克罗伊似乎是个例外,看来两个天王真的惺惺相惜了。

  (文/卡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