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最后一轮高潮迭起 伍兹成了被遗忘的对象

2013年09月03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斯滕森波士顿时间星期一反超加西亚,终于在一些好表现之后取得了胜利。因为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瑞典高尔夫[微博]球手的联邦杯积分排名超越伍兹,上升到了第一位。而这只是最后一轮一系列戏剧中的一个。在波士顿TPC,你完全可以用高潮迭起来形容,因为这里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了。现在就让我们看一看美联社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一个夏季伟大的高尔夫最终让斯滕森有了收获。星期一,斯滕森连续抓到3只小鸟,超越快速消失的加西亚,而在第17洞的沙坑中直接击球进洞之后,他克制住最后一个威胁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赢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斯滕森在英国公开赛和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另外在美国PGA锦标赛拿到第三名。他唯一欠缺的是一座奖杯。而在美国劳工节湿漉漉的波士顿TPC球场上,他终于得偿所愿。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史翠克2杆,举起了奖杯。

  瑞典37岁选手在两场总决赛之后攀登上了联邦杯积分榜第一位,这确保了他能首次参加上巡回锦标赛,很明显,也让他有机会赢得1000万美元。“我非常高兴我能在这里取胜。”斯滕森所打出的262杆,低于标准杆22杆追平了赛事纪录。“在经历了那些好名次之后,我的一个大目标是赢得一场比赛。我的家人在这里。我可以看到我的孩子。一切都很好。”

  斯滕森的胜利只是星期一大戏的一部分,而在这场大戏中,伍兹成为了遗忘对象。他最后一轮打出73杆,只获得并列第65名。他整个一天最好的形象是在因雨延迟之后带着6岁的女儿萨姆回到球场上来。后者与他的色系一致,也是红配黑。

  当最后一轮因为下雨暂停两个小时之时,布兰登-斯蒂尔以为这个赛季结束了。然而比赛恢复之后,他在第15洞推入一个小鸟推,在第16洞击出一个漂亮的9号铁,将球送到2英尺之后,再抓一鸟。除此之外,他还在最后两个洞也抓到小鸟,这让他最终交出69杆,联邦杯排名进入了前70位。他因此闯入了两个星期之后在芝加哥北部康威农场(Conway Farms)举行的第三场总决赛。

  布兰登-斯蒂尔与埃尔斯战平,都打出272杆,低于标准杆12杆,那个时候看上去他会将埃尔斯挤出积分排名前70位。“我感觉我遭遇淘汰了。”埃尔斯在赛事结束之后说。可是大易哥获得缓刑。崔京周在第18洞五杆洞吞下柏忌。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在第17洞吞下柏忌。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了一个8英尺小鸟推。这一切综合在一起,让埃尔斯以微弱的优势排在了第70位之上。

  与此同时,史翠克本赛季的第三个亚军就让他进入了总统杯积分榜前十位,从而自动进入美国队。这让第十个席位成为韦伯-辛普森与扎克-约翰逊争夺的目标。而他俩在球场的另外一头并肩作战。

  他们一度以低于标准杆8杆战成平手--那对韦伯-辛普森来说是一个优势--可惜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在最后四个洞丢掉了两杆。扎克-约翰逊在最后一个洞面对25英尺小鸟推,那将决定他是否能进自动入美国队。而他从洞杯中间推入了那个推杆。

  应该说扎克-约翰逊是自己将自己放在这样一个危险境地的。上个星期为了参加弟弟的婚礼,他放弃了巴克莱精英赛。

  在这一切大戏中,人们也许迷失了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得克萨斯20岁选手穿着达拉斯牛仔队的银蓝色球衫。他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打出小鸟-小鸟-小鸟-老鹰,在大雨延迟之前完成比赛,交出62杆。

  可是这样柔软的比赛条件,他打出的267杆,低于标准杆17杆是不可能坚持到最后的。他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积分排名位于第十位。他已经确定无疑能成为1996年伍兹以来第一个开始赛季时什么资格也没有,最终闯入巡回锦标赛的选手。当然,伍兹是在七场比赛中做到的,比他少很多,可是今天的赛制不一样了,因此也没有太大可比性。

  美国队队长卡波斯将在星期三公布总统杯的两张外卡,可以肯定乔丹-斯皮思得到了许多关注。

  加拿大选手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开局缓慢,他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9杆,最终获得第三名,他因此锁定了总统杯国际队的一个席位。这将是他第一次参加总统杯。

  加西亚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他快速交出自己的领先。他一开始在第二洞五杆洞三推吞下柏忌。接着他错过了几个短推,前九洞只打出39杆。他掉到太后边了,到后来已经无法追赶上去了。

  斯滕森在第二洞击球进入障碍,也吞下了柏忌,可是他连续抓到三只小鸟弥补了自己的过失,最终取得了领先。而后九洞,他将失误限制到了最小。

  史翠克落后2杆,在第18洞有一个老鹰长推。在他身后,斯滕森恰巧在第17洞将球击入沙坑之中。当赛事的结果还有疑问的时候,斯滕森在沙坑之中直接击球进洞,最终结束了悬念,实际上也赢下了这场比赛。“我真的很高兴自己的反弹方式。”斯滕森说。

  瑞典人在这里谈的是他一轮开始时的柏忌,不过他也可以这样形容自己的生涯。要知道2012赛季开始的时候,斯滕森的世界排名还在200位之外,那个时候,他的球技烂得不行。可是他将自己拉出了另外一个低谷,而这个胜利能将他送到世界第六位上。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