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萨弗维赛彼德森夺冠 曾雅妮交78杆错失良机

2013年09月02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挪威高尔夫[微博]女将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在比赛中段抓到8只小鸟,迅速反超54洞领先者曾雅妮[微博],最终领先2杆赢得萨弗维精英赛,这是她三年之中第二次赢得这一赛事,另外一次是在2011年,不过当时的举办场地为南瓜岗。很不幸,中华台北名将错过了结束冠军荒的良机,最后一轮仅仅打出78杆,滑落到了并列第九位。

  苏珊-彼德森最后一轮打出67杆,四轮下来在哥伦比亚埃奇沃特(Columbia Edgewater)交出268杆(68-63-70-67),低于标准杆20杆,她领先世界第二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赢得了这一场今年变成72洞的比赛。这是苏珊-彼德森生涯第12个LPGA[微博]巡回赛冠军。32岁选手今年四月份在夏威夷赢得了LPGA乐天锦标赛,另外三月份,她在中国海南岛赢得了一场女子欧巡赛。

  史黛西-路易斯今年取得三胜,这是她从索尔海姆杯阴影走出来之后参加的首场比赛,她最后一轮打出68杆,以270杆(67-70-65-68),低于标准杆1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另外一个美国选手莉泽特-萨拉斯(Lizette Salas)打出69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昨天打出63杆,取得3杆领先,给自己制造了结束一年冠军荒的最好机会。可是前四个洞,她吞下一个双柏忌和两个柏忌,而收尾也没有收好,最终打出78杆,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并列第九名。

  虽然曾雅妮错过了夺冠的良机,但是她取得了三月份失去世界第一以来最好的名次。这几个月,曾雅妮的名次没有一次进入前20位。曾雅妮一共拥有15个LPGA巡回赛冠军,曾经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坐了109个星期,可是自从2012年3月的起亚精英赛以来,她一直未能夺冠。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5位。

  作为曾雅妮的好朋友,苏珊-彼德森其实刚刚在上个星期才经历了小小的崩溃。进入加拿大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仅仅落后一杆,挪威选手在最后一轮败给了新西兰天才少女高宝璟,更糟糕的是,后者领先她8杆夺冠。“我感觉我从上个星期很好地反弹了回来。上一周我在最后一天搞砸了。”苏珊-彼德森说。“我努力给自己制造机会。一旦我启动起来,我感觉我真的推入了许多关键性推杆。我猜想这是我今天取胜的原因。推杆一直是我的好朋友。”

  其实苏珊-彼德森的开局也不是那么出色。她在第二洞三杆洞8号铁开球开坏了,吞下了双柏忌,与曾雅妮的情况一样。不过她表示那个洞是本轮的转折点。“我感觉自己像一个业余球员。坦白说,那个洞是一个灾难。”挪威选手说,“我决定了星期天下场的时候不要有太多反应,不论好与坏。我清楚一旦我在这里启动起来,这里是有许多小鸟的。”

  的确如此,随后六个洞,她抓到了5只小鸟,而随后11个洞,她抓到了8只。索尔海姆杯欧洲队队员在第八洞三杆洞推入18英尺小鸟推之后超越史黛西-路易斯取得领先,接着她在第10洞五杆洞推入一个曲线5英尺短推抓鸟。而第11洞四杆洞,她从果岭外推入了25英尺推杆,连续抓到了第二只小鸟。

  第13洞三杆洞,苏珊-彼德森抓到8英尺小鸟之后取得4杆领先。第16洞,175码,三杆洞,她遇到了麻烦。她开球出问题之后,切杆也没有击好。可是她随后一切减小了损失,因为小球滚动到3英尺之内,那让她成功保了一个柏忌。而最后两个洞,挪威人保了两个帕。苏珊-彼德森坦言她并不知道自己在第16洞拥有三杆领先。“那真是相当坏的一个坏杆,而后的切杆更糟糕,不过能打出4杆就很好。” 苏珊-彼德森说。

  应该说萨弗维精英赛的胜利将苏珊-彼德森的情绪推到了顶点。过去三个星期,她一直很兴奋。第一个星期,她在科罗拉多高尔夫俱乐部帮助欧洲队赢得了索尔海姆杯,而且是取得了历史性的大胜。“看上去波特兰对于我来说是很好的一站。” 苏珊-彼德森说,“看上去我在这里总是能打出好成绩。这是扎实三个星期的一个好收官。”

  相对来说,史黛西-路易斯就感到有点小失望,毕竟她在最后一轮有机会。“我有点小失落,我打得真的很好,因此我不是那么生气。”美国选手说,“许多推杆都按照我想要的地方去了,只不过它们没有进洞。一场赛事没有柏忌,我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因此我算完成了一项任务。”

  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