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中国高尔夫大赛 实际点更好

2013年09月02日09:40  深圳商报

  华而不实的高尔夫[微博]赛事在中国够多了,但愿佛山公开赛的成功举办能吸引更多的商家转移到更实际的欧洲挑战巡回赛。

  上周二,在数十家媒体的见证下,欧洲挑战巡回赛(欧巡赛的次级巡回赛)终于在五年之后重返中国,迎来了崭新的佛山公开赛。

  赞助商只需要出35万美元的赛事奖金,就可以吸引到欧洲二线球手乃至今后的希望之星过来参赛,而本土的中国军团则有60个参赛名额,那一周最少还能赚取12个世界排名的积分,这样的买卖何尝不是物美价廉呢?

  更加令人放心的是,赛事主办方承诺至少要举办三年的佛山公开赛,显然不想重蹈五年前中国首场欧洲挑战巡回赛——青岛挑战赛的覆辙,只办了一年就不见踪影。

  如果佛山公开赛果真能够在今后3年坚持将这场欧洲挑战巡回赛办好,那么它不仅为中国高尔夫乃至职业球手们做了一件大好事,而且还有可能成为一个中国举办国际赛事的新转折点。

  在全球经济不太景气的形势下,地球人都知道中国人有钱,而且还舍得花大钱。因此,最近几年,你可以看到房地产商花上千万请来泰格·伍兹与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出战表演赛,抑或者一些大品牌正儿八经地搞数百万美元的欧巡赛,甚至也不会吝啬百万美元去办世界排名积分相当于佛山公开赛一半的同一亚洲[微博]巡回赛。

  可是,结果是什么呢?几年过去了,中国大部分男子高尔夫球手依旧在挣扎,平常不得不靠教人打球谋生。志向远大的几位年轻球手则从现在开始忙碌着进军欧巡赛、日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至今为止,还没有中国球手能够在欧巡赛资格考试顺利过关,而要夺得日巡赛的参赛卡同样艰难。

  面对这般弱势,眼看着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逐渐来临,高举着奥运旗帜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势必需要一些变革。既然有些官员直言不讳与世界排名积分更高的亚巡赛[微博]握手言和,那么引进欧洲挑战巡回赛无疑是当下的最佳选择。

  奖金金额相对较少,中国球手名额不缺,世界排名积分可观,加上贴上“欧洲”两字的巡回赛,自然能够让更多的赞助商承担得起。假如欧洲挑战巡回赛在中国的场数增加,还将为中国球手打造一条从欧洲挑战巡回赛晋级到欧巡赛的渠道。

  碰壁之后是否愿意放下身段寻找新的出路,这是中国高尔夫的问题之一。华而不实的高尔夫赛事在中国够多了,但愿佛山公开赛的成功举办能吸引更多的商家转移到更实际的欧洲挑战巡回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