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斯滕森再次冲入领先群 准备将自己提升一档

2013年09月01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几天前感冒的瑞典高尔夫帅哥斯滕森就像最近一段时间一样,又一次冲到了领先榜前端。波士顿时间星期六,他打平了本场比赛的最低杆:63杆,排名上升到并列第二位。可是他觉得自己还需要提升一个档位才能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不过两年时间,2009年球员锦标赛冠军就从世界排名230位的低谷中杀了回来,目前他已经进入了世界排名前十位。

  瑞典人本赛季四次进入前三名,包括英国公开赛第二名和美国PGA锦标赛第三名,目前在欧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一位。尽管打得这么好,斯滕森仍然认为自己需要再上一个档位。毫无疑问,这对闯入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决赛的76位选手来说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斯滕森第三次参加联邦杯总决赛,他希望这个星期在波士顿TPC自己的水平再发挥出15%到20%来。他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在美巡赛上第三次夺冠,全世界范围12次夺冠。他知道五杆范围之内涌入了19名选手,可是他很喜欢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的发展势头。

  “我现在很期待接下来的工作,希望之后回来,我能够提升到另外一个档位,更多一点自信。”他说,“即便我已经打得很好了,我确信我还可以更自信一些,而我可以打得更好一些……

  “我猜想这就是高尔夫运动的特性,这里总有许多空间可以提高。你永远不会做完了,你要继续努力。”

  自从2007年以来,斯滕森一直没有打过波士顿TPC,可是过去两天,他在标准杆上果岭率就排名第一位,36个果岭标准杆上了32个,而开球上球道率排名第10位,28条球道,他上了21条。在星期五错过了3个10英尺之内的小鸟推之后,斯滕森第二轮没有留下什么遗憾,他9次一推,一轮下来总共使用了27推。

  “我打了8只小鸟,10个帕,这是没有缺陷的。”斯滕森说,“我再一次开球上了很多个球道,上果岭的时候击了许多很好的铁杆,给自己制造了机会。与昨天相比,今天我推入了许多很好的推杆。我猜想这是重要的区别。这是扎实的一轮高尔夫,进入周末的时候我再次进入争冠行列。这很好。因此我们要继续拼搏下去。”

  斯滕森表示现在他在使用“备用电池”,并且在与感冒斗争,可是他提醒所有人注意那些有伤有病的人,因为这些人常常制造惊喜。

  很显然,斯滕森常常在难打的球场上发挥出色--否则你很难解释他为什么在大满贯赛中表现那么出色--可是未来两轮他就要不断抓鸟。“过去两个月我说过很多次,这是三天半的高尔夫,接着你要在最后一轮后九洞启动起来。”斯滕森说,“这个星期没有例外。这就是我们努力要做的事情。”

  不过斯滕森并不失望最近一段时间他未能夺冠。“我唯一感到失望的是苏格兰公开赛。我拥有两杆领先,可是星期天我打得不够好。”因两杆之差未能在斯图尔特城堡进入延长赛的斯滕森说,“如果你输掉了比赛,你当然会感到失望,可是在我的例子之中,那些赛事都被优秀的选手赢得了。而我始终在前方。”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