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北方休闲旅游目的地 访大青山太伟球会李彦希

2013年08月29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访大青山太伟球会李彦希访大青山太伟球会李彦希

  新浪体育讯 8月29日,2013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呼和浩特站第三轮赛事正在内蒙古大青山太伟高尔夫球会紧张进行中。业巡赛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举办过73场比赛,这还是第一次登陆草原大都会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太伟球会执行总经理李彦希接受了媒体联合专访。

  “军队退役后,我就来到了太伟集团,参与了太伟北京高尔夫球会的建设工作。北京太伟球场开业后,集团决定在呼和浩特建一个球场,把我派了过来,一直到现在。” 大青山太伟球会执行总经理李彦希向记者谈及自己与大青山太伟球会的渊源,“刚开始的时候,整个呼和浩特会打高尔夫的人很少,球会建好后开始慢慢的培育呼和浩特市及其周边的高尔夫人群,现在已经发展到了2000多人!这是我们辛苦努力的结果,也很有成就感,可以说我们大青山太伟高尔夫球会为呼和浩特市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2005年,大青山太伟高尔夫球会正式开业,也是呼和浩特市唯一的一家高尔夫球会。“我们当时想的是,呼和浩特市打高尔夫的人群比较少,因此在球场设计上不追求挑战系数,这次业巡赛的很多选手也都有提到我们的球场难度不高。不过虽然我们球场的球道宽广,但果岭上还是体现难度的,同时也要求球员击球落点准确。”李彦希向记者介绍球场设计理念。

  对北方球场来说,封场是个老、大、难问题。大青山太伟球场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封场。“一年当中,我们要封场4个月。为了解决员工的就业问题,增加他们的收入,也为了减少球场工作人员的流失,我们在集团的支持下,修建了滑雪场,2006年正式开业。2010年,雪场又投资近2000万进行扩建,现在雪场拥有高级道、中级道、初级道及雪圈道各一条,是迄今为止呼市规模最大、风光最美、配套设施最全的滑雪场。”也因此,大青山太伟球会有个挺有趣的现象,球场开业期间,滑雪场化身高尔夫球练习场;封场之后,滑雪场开业,前来滑雪的客人会发现,球童们,又摇身一变成了滑雪教练。大青山太伟球会现有一大批工作了7、8年的老球童。

  “我们的定位是打造北方休闲旅游顶级目的地。”大青山太伟球会执行总经理李彦希说。大青山太伟球会交通方便,距离呼市不过20分钟车程,距呼市机场则仅有10分钟车程。到了7、8、9月份,全国高温笼罩,这里依旧绿树成荫,气温平均23度,舒适的气候条件为大青山太伟运高尔夫球场赢得了“避暑庄园”的美誉。整个大青山太伟度假村拥有完备的休闲娱乐设施及配套,国际锦标赛级的18洞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练习场、超五星级酒店会所、产权式酒店别墅、滑雪场。

  对于大青山太伟球场将来的发展,李彦希踌躇满志, “大青山太伟度假村规划分三期开发。一期规划的39栋的“太伟·青山一品”独栋社区即将开盘,“太伟·青山一品”是呼和浩特市唯一的山地高尔夫纯独栋社区。现在二期的18洞球场即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能够开业。三期,规划建设拥有300多套客房的五星级度假酒店。我们将努力使太伟度假区成为全国高球爱好者纵情山水、尽情挥杆、旅游避暑和商务交流的首选之地。”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