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金尼做决定不心软 欢迎新人打进莱德杯欧洲队

2013年08月29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金尼麦克金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将于本周四开打的欧巡赛-威尔士高尔夫公开赛正式启动,队长保罗-麦克金尼强调自己在做决定的时候不会心软,做好了不受所有人赞同的准备,而且也欢迎有实力的新人闯入莱德杯欧洲队。最重要的是,他要带领12位最强大的欧洲队队员在苏格兰鹰阁的PGA百年球场力争十年来的第8次莱德杯胜利。

  无论是作为莱德杯参赛队员(2002-2006年连续三届)还是副队长(2010、2012年,连续两次),麦克金尼都是莱德杯队伍里备受欢迎的成员。尽管如此,这位46岁的爱尔兰人坚信,他和蔼可亲的性格并不是意味着他不敢做出艰难的决定。

  麦克金尼在2010年莱德杯举办地凯尔特庄园2010球场举行的威尔士公开赛之前表示:“我理解所有队长一路走过来的经历,一些艰难的决定不得不去做。有些决定已经下了,但有些将会在下一步定夺。我为此做好了准备,不是每个人都会同意我的决定,我为那样的事实做好了准备。我是非常幸运的,我参与了过去6届莱德杯的5届赛事,我们都赢得了所有我参与的莱德杯(三次身为打比赛的队员,两次为副队长)。我看到了模版,我看到了队长的工作是怎么做的,我只是想要让那样的模版变得更好,然后再度把它铺展开来。我会迎面面对我的任何挑战,我理解不是所有人都会对我的决定表示赞同。”

  本周总奖金180万英镑的威尔士公开赛将敲响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开启的锣鼓,到了明年,排名前9位的球手将自动入围到欧洲队,而麦克金尼还有自己的3张外卡。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有几位球手有望第一次跻身莱德杯,他们包括了位于世界排名前50位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瑞典球手乔纳斯-布里克斯特(Jonas Blixt)和丹麦好手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另外,在2013赛季赢过比赛的苏格兰人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和英格兰球手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也有希望成为莱德杯欧洲队的新人。

  对此,麦克金尼补充道:“欧巡赛现在的水准是非凡的,这里有很多年轻球手们做好了进阶莱德杯水准的准备。我不会对队伍里有新人球手们感到害怕,如果那些家伙加强前进的步伐,打得真的不错,那么我会很高兴地欢迎他们加入到队伍里。通常来说,到了最后,我所关心的就是拥有12名最强大的队员们能够在明年这个时候代表欧洲队。”

  麦克金尼指出,要闯入莱德杯,一时的勇猛状态可能不够,需要在长时间内都保持勇猛的势头。“两年前,我们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阿尔瓦罗-奎罗斯赢了迪拜世界锦标赛,但最后却没有闯入莱德杯欧洲队。因此,即使你也许会取得一场重要的胜利,但这并不是一定意味着你会入围莱德杯队伍。你依旧必须要表现得极为出色。阿尔瓦罗在随后的一年有个相当得体的赛季,但这只是显示出,你必须要在12个月里有一个非凡的赛季才能跻身队伍,那就是例子。最后,我会寻找在这12个月的时间里打得最好的球手们。要是有新人跻身队伍或者将外卡颁给新人,我也绝对不会犹豫的。总之,我想要的就是现在打得最棒的球手们。”

  作为队长,麦克金尼将会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打出第一记击球,然而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在去年那支神勇取得莱德杯胜利的欧洲队12人名单里,只有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一人来到凯尔特庄园参加本周的欧巡赛。

  麦克金尼表示:“当没有更多的顶尖球手过来比赛的时候,我想这里始终会有些失望,但这也有着非常正当、能够被人理解的理由——大多数顶尖球手们都忙着参加美巡赛联邦杯的季后赛。话虽如此,但是我们看得到,这不会让杆数和比赛的水准产生不同。我们现在有47场比赛,不是指望每个人都打完所有47场比赛。球手们会根据哪些适合他们的球场以及他们认为自己能出好成绩的地方去选择他们自己的赛程。”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