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挑战巡回赛回归中国 佛山公开赛10月举行

2013年08月28日02:4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顾晨白 “佛山公开赛———欧洲挑战巡回赛暨中国职业锦标赛”昨天在广佛新世界“广佛之心”展览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赛事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广东佛山高尔夫[微博]球会举行。

  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和欧洲挑战巡回赛共同认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佛山高尔夫球会承办。赛事总奖金为35万美元,共有126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60名来自欧洲挑战巡回赛的选手、60名中国本土选手和6个赞助商名额。

  佛山公开赛是本赛季欧洲挑战巡回赛的最后三站比赛之一,小球中心运动四部部长杨杰透露:“冠军可以获得14个世界排名积分。欧巡赛给我们的政策很优惠,赢得一场比赛的选手可以得到未来两年的欧洲挑战巡回赛全卡,如果赢得三场比赛,可以得到未来两年的欧巡赛全卡。希望本次比赛有20名中国选手晋级,有一人能晋级前十。”

  2008年,欧洲挑战巡回赛曾在山东青岛举办过一场比赛,所以,佛山公开赛的落户也标志着欧洲挑战巡回赛时隔5年后重回中国。杨杰表示,5年前的比赛没有继续举办,和赞助商等多方面因素有关,希望佛山公开赛能持续办下去,“欧洲挑战巡回赛的难度比较大,青岛那场比赛,两轮过后没有中国内地选手晋级。这次中国有60个名额,我们希望把名额留给那些在接下来的两届奥运会我们能用得上的人,因为参加奥运会的前提条件是必须有足够的积分,有部分名额会通过选拔赛的方式分给青少年和业余选手。”

  记者了解到,虽然本次比赛的名称也是“中国职业锦标赛”,但它并不属于东铭公司承办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其中一站,“这个赛事是欧巡赛和中高协合作,属于中高协赛事体系中30多万美元级别的赛事,等于是我们给它贴个牌。中锦赛属于中高协,不属于某家公司,所以,佛山公开赛属于大中巡赛的一站,只是它正好匹配的是中锦赛。”杨杰解释道。

  欧洲挑战巡回赛诞生于1987年,是职业新人成为世界顶级球员的跳板。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斯·乌修仁、2010年PG 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等球星都是通过欧洲挑战巡回赛开始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