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挑战巡回赛再度来华 首届佛山公开赛十月揭幕

2013年08月27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年8月27日,佛山高尔夫球会)“佛山公开赛——欧洲挑战巡回赛暨中国职业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广佛新世界“广佛之心”展览馆盛大举行,正式宣布首届佛山公开赛将于10月17至20日在广东佛山高尔夫球会举行,并首次向外界披露了这一国际赛事的创新举措。

  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中高协司库杨杰;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 ;欧巡赛国际政策副总监本高文(Ben Cowen);广东省高尔夫运动中心副主任、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微博]秘书长姜勇军;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区域董事耿树森;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区域助理区域总监梁国强;佛山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祈福;球场设计师托尼·凯士模(Tony Cashmore)等知名人士。

  作为一项全新的国际职业赛事,欧洲挑战赛暨中国职业锦标赛佛山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及欧洲挑战巡回赛共同认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佛山高尔夫球会承办。赛事总奖金为35万美元。比赛共有126名选手参赛,其中60名选手将来自欧洲挑战巡回赛,60名中国本土选手和6名赞助商名额。

  欧洲挑战巡回赛成立于1987年,是那些刚刚转职业、梦想成为世界顶级球员的高球天才的跳板。如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斯-乌修仁、2010年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以及莱德杯英雄伊恩-保尔特[微博],都是通过欧洲挑战巡回赛开始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而佛山公开赛作为欧洲挑战巡回赛本赛季的最后三站比赛之一,吸引了巡回赛最优秀的选手前来征战,他们将争取成为欧洲挑战巡回赛年终排行榜前15名选手之一,从而直接获得明年欧巡赛的参赛卡。

  佛山公开赛的举办,标志着欧洲挑战巡回赛在中国缺席5年后再次回归。此前,欧洲挑战巡回赛曾在山东省举办过。“我要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我们非常珍惜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并希望能将此关系长期发展下去,持续推动此赛事在中国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本高文说,“当我们第一次来到佛山高尔夫球会的时候,就被这里深深吸引。这里不仅非常适合举办国际职业赛事,同时自然环境优美。届时参赛的球员也一定会和我们一样,被这里舒适的会所设施所吸引。”

  佛山市人民政府邓灿荣说:“佛山是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的国际品牌赛事,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欧洲挑战巡回赛落户佛山,既有利于推进佛山和欧盟的合作与交流,也有利于佛山城市形象的塑造与推介,有利于高尔夫运动在佛山的推广与普及。” 作为佛山首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赛事,佛山公开赛将吸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126名选手,他们将于10月中旬展开美好的广佛之旅,体验历史悠久的广佛文化。

  作为主办方,杨杰表示:“佛山公开赛的诞生对中国高尔夫球竞赛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积极的作用,同时对提升我国高尔夫球员竞技水平也起到了促进作用。此次比赛正式落户佛山,体现了佛山人的

  卓越的眼光和敏锐的市场投资,相信未来的合作是充满了希望和挑战的,一定会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和未来。”

  对于赛事落户佛山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祈福说,“欢迎欧洲挑战巡回赛中最优秀的球手前来参加佛山公开赛。我十分期待,从佛山公开赛走出去的球手在几年后能赢得四大满贯赛事。与此同时,佛山公开赛为中国职业球手实现奥运梦想提供了机会。”

  佛山公开赛选址在了广佛新世界内的佛山高尔夫球会举办,也将众多目光顺势集中于了这一由新世界集团倾力打造的综合体项目。广佛新世界必将为佛山公开赛增添自然与国际生活气息,这个振奋人心的项目,不但秉承了广佛文化的开放与包容,还将都市与自然完美融合,传导健康可持续的生态生活理念。耿树森先生表示,“近年来,广佛都市圈发展迅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目光。而新世界中国地产在广佛都市圈最核心的位置精心打造的广佛新世界,参与了佛山公开赛这样重量级的国际赛事,既是光荣也是责任。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里的绿色生态、国际化服务及管理,为参赛选手提供舒适、优质的比赛环境,向世界展示广粤文化的开放与包容。”

  承办球会佛山高尔夫球会称得上是佛山最具历史却也是最新的球会。原佛山高尔夫球会自1997年开始营业,并以度假区模式进行经营,其经营状态却逐渐走入困境。在2007年,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华南)接管了原佛山高尔夫球会,并邀请著名的球场设计师托尼·凯士模重新设计并打造了一个华南区域独一无二的世界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球场根据现有的自然环境特点来设计,与当地原生态森、错落有致的灌木丛完美融合,置身其中,切实感受球场与自然环境的浑然一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