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追星亚当-斯科特 魂不守舍

陈思与斯科特陈思与斯科特

  追星这么多,亚当-斯科特是第一个把我搞得魂不守舍的男性

  在我看来,真正的明星有范儿但没架子。再大的明星,架子在,讨厌的气味随之而来;反之,待人有礼,为人谦卑,尊重职业,身体力行去感染他人爱上他的职业,这才是明星的范儿。

  2006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那时我是佘山国际高尔夫[微博]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球场的大部分地区我都可以自由出入。周二早上的练习轮,球场非常安静,当时的练习果岭上只有张连伟[微博]大哥在练推杆。

  我见连伟大哥在练习,就回了趟办公室,拿出一张之前与他的合影请他签名。因为怕把照片弄皱了,我用一本书把照片夹了起来。

  走上练习果岭后我跟他说:“大哥,帮我签个名好吗?”

  连伟大哥皱着眉,用粤语跟我说:“搞乜野?甘熟仲要我签名!”(干啥?这么熟还要我签名?)我也没说什么,把书翻开,他一看是我俩的合影,笑一笑,爽快地签了。

  我拿着书乐滋滋地走出练习果岭,突然一位身高2米、体重有200斤的彪形大汉立在了我面前。不用说,这是大腕球员的保镖。

  这位保镖跟我说:“Excuse me,Tiger is coming。”(不好意思,“老虎”要来了。)我顿时不爽,顺口回了一句:“Tiger!Who is Tiger?”(“老虎”!谁是“老虎”?)

  我还没反应过来,伍兹就我从面前的一部别克车里出来了!他当天穿着蓝色球衫,目光专注,直视前方,像一名马上要上场的拳击运动员。

  “老虎”两步就跨到了练习果岭,当他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都没有反应过来要让开。他一眨眼,跟我说了句“Excuse me”就过去了。等我闪开后,他当时的球童威廉姆斯背着包大摇大摆地走了上来。

  直到那时,我还木木地站在原地。但他的保镖也没有赶我离开的意思,我就愣在那里,看着伍兹反复推杆。我是虎迷,曾多少次在电视上目睹他夺冠,但我从来没想过能如此近距离地看他练习,更不知道见

  面后我该干点啥。

  我想要签名吗?想!

  我敢拿着球上前要签名吗?不敢!

  为什么不敢?我不知道。可这个机会一旦过去,就像哈雷彗星一样,就会再等N年。

  最后,胆小的我真的没敢上前,错过了那次难得的签名机会。

  直到现在回忆起当时的两分钟,我都会对自己的犹豫感到莫名其妙。是因为“老虎”的气场太强吗?

  其实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追星行为应该是亚当-斯科特。我还在英国的时候,有一次跟室友去看球,正巧遇到斯科特从练习场走向会所。我马上翻出本子,希望他给我签名。走近了我才感觉到他真的很高,而且真人比电视上更帅。

  等我乐滋滋地拿到签名后,斯科特问我:“只签名就够啦?”

  我木了一会儿,没反应过来。斯科特指着我的相机说:“你们要合影吗?”

  我竟然忘了我还有相机!我喜出望外,马上站了过去。他一手搭着我的肩膀,非常亲善地留下了一张合影。

  说实话,我比较害怕追星这件事。即使到现在我已经变成“老油条”,见到各种明星们我还会惊慌失措。但斯科特很特别,他是第一个把我搞得魂不守舍的男性。

  那天的比赛我都忘了。我只知道背包内的相机很重要,准确说是那张记忆卡很重要。去年的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我准备好了与斯科特的合影,准备在他夺冠的时候拿出来得瑟一下。谁知道……

  祝他今年好运,好让我能显摆一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