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大满贯赛之最 关天朗上榜伍兹最令人失望

2013年08月22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2013年大满贯赛伍兹颗粒无收2013年大满贯赛伍兹颗粒无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本周开始高尔夫[微博]的焦点进入了美巡联邦杯总决赛。似乎再不盘点下今年的四大满贯赛,大家的注意力就要被千万美金的争夺大战吸引过去了。提到今年的四大满贯赛,或许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没有赢得任何一场,而每一次赛前他都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尽管伍兹今年赢得五场美巡比赛,也正如他自己所强调的有一个伟大赛季,但提到大满贯赛,他仍难免成为“最令人失望”的一个。一起来看下美国高尔夫大师杂志评出的“2013大满贯赛之最”,中国14岁小将关天朗参加美国大师赛“慢打被罚”也榜上有名。

  1.失利者的最佳一击

  安吉尔-卡布雷拉:奥古斯塔第18洞,卡布雷拉需要一个只小鸟将美国大师赛[微博]逼入延长赛。他在距离旗杆163码外,用7号铁将球敲到距离洞杯3英尺处。精准的一击后,他推球入洞并和球童同是也是他的儿子,相拥庆祝。但,不走运的是,两人的庆贺没能持续多久。随着亚当-斯科特在第二个加洞推进小鸟,澳大利亚人如愿赢走了绿夹克。但43岁的卡布雷拉也再次证明自己在大赛中仍不容忽视。

  相关阅读:美联:卡布雷拉两次擦边不进 大舞台上绽放又凋落

  2.成功者的最佳一击

  贾斯汀-罗斯:1950年美国公开赛本-侯根在美浓第18洞用1号铁将球击上果岭,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并最终夺冠,成就了最伟大的一击。六十余年后,罗斯在相同的压力下面对一个更长的距离。他在203码外用4号铁进攻果岭(感谢现代科技!),虽然小球滚下果岭,但一切一推获得一个帕,已经足够英格兰人赢得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伍兹在美国大师赛第二轮15洞抛球伍兹在美国大师赛第二轮15洞抛球

  3.最糟的转折

  泰格-伍兹:会不会有这样的一击,好过了头?在美国大师赛第二轮,伍兹就遇到了。伍兹接近完美的挖起杆击中了第15洞的旗杆,小球反弹落入水障碍中。一个很有希望的小鸟球就这样变成了柏忌。而赛后被举报违反规则抛球,让柏忌又变成了双柏忌。最终伍兹丢掉了领先局势,最终只获得并列第四名。或许这已经奠定了今年伍兹大满贯之旅的沮丧基调……

  相关阅读:伍兹错误地方抛球被罚两杆

  伍兹:15洞下水为一生大晦气 推杆耽误又一良机

  4.最令人失望

  泰格-伍兹:美国PGA锦标赛伍兹获得并列40名,结束了今年的大满贯之旅。四场大满贯0个冠军,而与之相对的是美巡常规赛7战5胜。人们会把美国大师赛并列第四和英国公开赛并列第六当成是亮点,但对伍兹而言,却是丧失了追赶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纪录的2个良机。当明年四月美国大师赛开打时,伍兹就要38岁了,他在大满贯赛上的冠军荒也将达6年之久。

  5.最令人失望(除伍兹外)

  马特-库查尔:库查尔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上都进入了前三十名,或许选他有点太苛刻了。但是自从他赢得2012年球员锦标赛和2013年世界比洞赛及纪念赛之后,人们对他的期待更高了。在美国PGA锦标赛周六第一洞就抓下小鸟后,他与领先者之间只有1杆差距,但是最终却交出76杆,让他留在“没赢过大满贯赛的最好球员”阵容。

  6.最佳“模仿秀”

  詹森-杜夫纳:摆动、平坦的挥杆以及坚忍的神态。杜夫纳在美国PGA锦标赛的表现,尤其是他的击球,都会让人联想到他的偶像本-侯根。

  7.最令人伤心的失败

  菲尔-米克尔森:第六次亚军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对吗?对吗?不对。尽管拥有54洞领先,每一个美国人都在支持他,在最后一轮还打进一个不可思议的老鹰球,但米克尔森还是又一次在美国公开赛获得第二名。而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这一次他的伤心没有持续太久……(注:不久后他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相关阅读:米克尔森真的很受伤 如至死不能夺冠将不堪回首

  8.最令人吃惊的表现

  菲尔-米克尔森:英国公开赛,米克尔森在缪菲尔德一扫美浓失利的阴影。整周米克尔森都出在领先榜前列,最后六个洞他抓到四只小鸟,最后一轮交出66杆,以3杆优势,一骑绝尘赢得葡萄酒壶。这或许是他生涯中最好的一轮球,不擅长林克斯球场的米克尔森赢得了一场大家认为他无法赢得的大满贯赛。米克尔森就是这么出人意料,接下来他还能做到什么呢》尽管已经转职业近20年,但我们仍然看不透他。

  9.最令人吃惊的表现(非冠军)

  亨瑞克-斯滕森:让斯滕森最“出名”的莫过于一次比赛中他为了去水中救球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今年,斯滕森重新回到了精英球员行列。尽管他没有在美巡赛[微博]获胜,也没有在欧巡夺冠。但最近的两场大满贯赛他都是冠军争夺行列的一员。英国公开赛他获得第二名、美国PGA锦标赛获得第三名。另外美国大师赛获并列18名,美国公开赛并列21名也都是不错的成绩。或许他的名字也能列入“没赢过大满贯赛的最好球员”行列。如果保持这种势头,他是最有望取得突破的选手。对此,无可争辩。

关天朗在奥古斯塔推杆表现很棒关天朗在奥古斯塔推杆表现很棒

  10.最大的国际争议

  关天朗[微博]:14岁参加美国大师赛,如果这还不够令人印象深刻,那么在奥古斯塔刁钻的果岭上没有三推并获得晋级呢?中国男孩关天朗的表现让人无法忽视。但一切并非像童话般美丽。在周五的比赛中,中国神童遭遇到慢打罚杆,这在比赛历史上是罕见的。关天朗遭慢打罚杆引发了一场有关是否公平的讨论,舆论压倒性的站在年前小将这边。话说回来,或许如此年轻的小孩推杆就能这么棒,也让人觉得不公平。

  相关阅读:关天朗因为慢打受罚 成为美国大师赛第一人

  11.最佳庆祝

  亚当-斯科特:“来吧,澳大利亚人!”,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第18洞,斯科特在雨中推进20英尺制胜小鸟球后大叫。第一件绿夹克对他个人和他的国家都意义非凡。但问题时,当时他还没有取胜。几分钟后,安吉尔-卡布雷拉也抓到小鸟,将比赛拖入加洞。斯科特是幸运的,他再次获得庆祝机会,第二个加洞他抓到小鸟战胜卡布雷拉。

  12.最差庆祝

  詹森-杜夫纳:当你实现了一个值得终身追求的目标、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你会怎样?如果你是杜夫纳,这就不算什么。对于以面无表情的扑克脸著称的杜夫纳,我们还能期待什么呢?但是,接下来他就当众给了妻子阿曼达一个相当亲昵和暧昧的拥抱……

杜夫纳摸妻子翘臀杜夫纳摸妻子翘臀

  13.最佳庆祝 (第二版)

  啥也不说,看图吧。詹森,好小子,真有你的。

  相关阅读:杜夫纳摸妻子翘臀被拍 当众承认显淡定本色(图)

  (cindy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