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跟杜夫纳学击球诀窍 保持平静注重挥杆平衡

2013年08月20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杜夫纳杜夫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从杜夫纳身上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美巡赛球技编辑马克-伊梅尔曼(Mark Immelman)总结了会立刻对球技产生积极影响的几点诀窍:

  挥杆平衡:杜夫纳的挥杆很令人羡慕,有很多值得模仿的地方。尤其是他挥杆的节奏和平衡。不管是用一号木还是挖起杆,他的每一步都不匆忙、不费力还非常平衡。事实上,他用一号木的力道和用挖起杆的差不多。

  你自己自己也可以培养这样的过程:以同一种速度挥杆,让每件事保持平衡和同步。然后保证过程中每一件事都处于平衡状态,不管结果是什么。这听上去很老套,但这就是大满贯冠军的节奏。

  保持平静:对大部分高尔夫球迷来说,杜夫纳就像一个谜一样。他基本不会对任何事产生反应(至少不那么多)。他对于运动,以及球场上所有事情的反应是很值得推荐的。从他走路的速度到他的面部表情没有什么会发生变化。这是保证情绪平稳的方式。带有暴力情绪的挥杆,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会对你的游戏造成不利的影响。当然不能全然不展现情绪,但是要尽可能保持平静和平衡,这样能帮助你的挥杆流畅,优美。

  挥杆前摇摆(Waggle):

  詹森-杜夫纳的名字已经和挥杆前的摇摆挂钩了。除了他的一副扑克脸外,这可能是另外一个最好辨认他的特征。挥杆前摇晃因为本-侯根这么用而著名,很多球员这么做是为挥杆和接下来的击球做正确的准备。好的摇摆也会让身体处于运动状态,保持一定量的放松,小臂和手腕流畅顺滑。小臂和手腕是整个高尔夫挥杆中最重要的地方。侯根曾说手和手腕是挥杆的心跳。所以想杜夫纳这么做,会在每次击球前找到心跳。

  利用球的自重推杆:

  杜夫纳的推杆经常受到指责,确实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并不那么锐利。已经说过,我喜欢他控制自己推杆的速度,不管是长推还是短推。每一推杜夫纳都恰到好处地停在洞附近,这不仅能保证消除3推,也可以有更多抓鸟机会。如果你在果岭上有些挣扎,那就学学杜夫纳的过程,利用球的自重推杆。我的意思是,想象球在最后是自己落进洞杯的。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