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只剩三场球你怎么选? 主场+印象+渴望

如果人生只剩三场球如果人生只剩三场球

  文/柯南 图/本刊图片库

  问题的回答难度仅次于“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河里,你先救谁?”因为我们一生打过太多太多的球场,选出三座无疑很难。不过,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自己的“主场”、印象最深刻的球场,以及最渴望打的球场

  如果人生真的只剩三场球,千万别伤心,做出你最真实的选择吧。大多数人会把一生的高尔夫[微博]记忆分成三段,然后分别放在自己心目中的三甲球场。但谁又能预料自己的人生呢?所以,这件事必须提前预演,或者说提前预定。不然,紧急情况下,大家很难做出正确选择。

  为此,本刊与新浪高尔夫进行联合调查,在新浪微博上征集诸位球友心目中的“三座球场”。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三座球场一定是自己的主场、印象最深刻的球场和可望不可及的那座球场。

  很多球友在第一选择上,坚定地把票投给了自己的主场。例如,北京的球友有人选择了华堂,有人选择了华彬。毫无疑问,华堂和华彬一定是这些球友的主场。而参与投票的上海球友则多数选择佘山、林克司和天马——看来“主场情结”在高尔夫运动中非常明显。

  在第二选择方面,很多球友把票投给了自己一生印象最深刻的球场。比如,非上海球友选择了佘山,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佘山承办了多年的汇丰世锦赛,中国球迷的高尔夫梦多半源于佘山。所以,对很多外地球友来说,打佘山如同打汇丰世锦赛——这里有很多球友的情结。

  位于万宁的神州半岛也是许多球友的选择之一。理由无需赘言,神州半岛是中国最好的沙丘海滨球场,高品质的草皮让人一生难忘。如果能在人生的最后阶段享受一场神州半岛高尔夫,夫复何求?

  此外,上海林克司球场也是许多球友梦寐以求的选择。林克司以其独到的设计和狂野林克斯风格闻名全国,选择这里的人一定是林克斯球场的绝对拥趸。

  苏州太湖[微博]、浙江龙王溪、杭州富春山居也成了许多球友的选择。这三座球场无一例外都地处江南,是很典型的江南水乡风格。

  苏州太湖设计经典,山景、湖景,美不胜收;浙江龙王溪以竹林闻名,球道独特的设计更是让人百打不厌;富春山居以优雅的中国风、原生态的茶园和浓厚的文化气息为主打。可以说,这三座球场都是让人过目不忘的经典球场,选择其一,无可厚非。

  除了球友自己的“主场”和印象最深刻的球场,还有一种叫可望不可及的球场。比如,大多数球友将“人生最后三场球”的最后一个名额给了海南岛的山钦湾。

  山钦湾绝对是一座让无数球友好奇、敬仰的球场。尽管可能一生都打不到这座球场,但球友们还是选择了山钦湾。希望所有做出这个选择的球友,都能圆了自己的梦。

  著名球友马鹰9对这一次的“提前选择”没有给出准确答案。他认为到人生最后阶段,能够挥得动球杆,找个家门口附近的球场就不错了。

  可实际上,能有几个人在人生的最后阶段还能下场打球。

  其实,人生很难有刻意安排的最后三场球。之所以要大家提前选择,无非是想帮你探听到哪些球场在你内心的分量更重。知道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后,继续享受高尔夫就是了。至于人生最后三场球,就让老天爷替我们安排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