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纳瑟罗看淡前三场大赛出局 视2013为最佳赛季

2013年08月03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岁的意大利高尔夫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虽然在今年的前三场大满贯赛上都被淘汰出局,但他却认为2013赛季总体而言是其个人职业生涯中最棒的一个赛季,而他也期待着在下周举行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突破。

  今年5月,当时19岁的曼纳瑟罗成为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欧巡赛冠军,一度坐上了迪拜竞赛的首位,被人们寄予了将在本赛季的重要赛事中继续发威的期望。然而,他却在今年的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先后被淘汰出局。

  被问到在今年前三场大满贯赛都连续出局的原因时,世界排名第27位的曼纳瑟罗回答道:“也许是我的开球。我的挥杆不是很好,因此我失去了一号木的威力,没有打出足够的开球上球道。当你在大满贯赛事中无法打出好的开球时,那么你会试图用推杆去救自己,有时候,这没有取得效果,你就会被淘汰出局,事情就是这样。”

  早在2010年西班牙举行的卡斯特扬大师赛上,这位转为职业球手只有几个月的17岁意大利神童成为了欧巡赛最年轻的胜利者,便向世人展示了他身为今后世界高坛前途无量的明星之一。而今年5月在BMW欧洲锦标赛的胜利更为其职业生涯注入了最重要的自信加强剂。

  回想起自己成为这项欧巡旗舰赛58年历史上最年轻冠军的情景,曼纳瑟罗笑着说:“那是很棒的一周,我真的为赢得旗舰赛感到自豪。它几乎是一场大满贯赛阵容的比赛。美国高手们没有来,但所有顶尖的欧洲球手们都在那场比赛里。最重要的是,获胜给予我很多的信心去参加大满贯赛。如果你赢了像那样的一场重大赛事,那么你自己心里清楚你是有竞争力的。”

  尽管曼纳瑟罗今年在美巡赛的表现不是特别出色,在7场比赛中有3次被淘汰出局,但他相信,考虑到欧洲赛场的表现,他的2013赛季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2013赛季的欧巡赛里,曼纳瑟罗在16场比赛中有3次入围前十名。

  在这位20岁的意大利神童的眼里,2013赛季就是他至今为止最棒的赛季。“当然,这已经是一个出色的赛季。今年很忙碌,我打了很多高尔夫比赛,所以我最近不够显得神清气爽,没法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我的头脑,有时候,会不带状态,因为我有点疲惫了。不过我必须要处理这样的情况。再过两个星期,我就将会好好休息一番,然后再度以精神气爽的姿态出发。总的来说,这个赛季已经是我人生中最棒的赛季了。”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