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队长称小麦并非自大 坚信对方能走出低谷

2013年07月25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莱德杯队长称小麦并非自大莱德杯队长称小麦并非自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正当人们纷纷议论前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在英国公开赛被淘汰出局的问题的时候,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打破了沉默,站出来为明年有可能成为自己麾下的队员说话,认为小麦没有自大,坚持相信他能够走出低谷,在下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上重回正轨。

  爱尔兰名将麦克金尼绝不是在公开场合批评麦克罗伊的那个人。毕竟在年初争夺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帅位的时候,麦克罗伊非常卖力,不管在大众面前,还是在推特上,都全力支持麦克金尼,为麦克金尼当选队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然而,小麦自己却在随后的2013赛季里遭遇重挫,不但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今年尚未赢得任何比赛的冠军,而且刚刚在穆菲尔德俱乐部落幕的英国公开赛上,麦克罗伊表现糟糕,被淘汰出局,而他也承认自己的问题在于心态,小麦口中的“脑子短路”更是多次成为高尔夫头条新闻的关键词。

  起初,除了在球员锦标赛或者BMW欧洲锦标赛与小麦进行非正式的聊天之外,现年46岁的麦克金尼都绕开了与麦克罗伊静静地坐下来谈心的场合,因此没有明确给他一些如何克服自今年1月便困扰自己状态低迷的难题的建议。

  到了现在,麦克金尼打破了沉默,在麦克罗伊备受公众质疑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小麦说话。麦克金尼告诉英国天空电视台:“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之后,每个人都在说罗里打得垃圾。一个月之后,他前往美国PGA锦标赛,以8杆优势夺魁。罗里并没有自大,他通情达理,愿意去倾听。他会学习,他会重新找回勇猛的状态,我对此是毫无疑问的。在46岁这个年龄阶段,我已经学到的一个经验教训就是,你必须要知道你是谁,你要发挥出自己的强项,而不是弱项。回顾过去,当我24岁的时候,我好希望我可以更了解自己,那将会有助于我的高尔夫。希望,罗里真的会非常了解自己,继续做那些有利于他的事情,识别出他的包囊,令它变得越来越强大。”去年,麦克罗伊在英国公开赛表现不太好,但仍然晋级到了决赛,获得了并列第60名,接着几周过后反弹,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下了个人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

  在穆菲尔德遭遇噩梦之后,麦克罗伊坦承,他计划拜访著名的体育心理学家鲍勃-罗特拉(Dr Bob Rotella),努力消除自己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心态问题。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