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老米出征20次才获胜 白老虎获8个前3仍不胜

2013年07月22日03:32  新浪体育 微博
老米夺冠老米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好吧,如果从数字角度来看待这次米克尔森的夺冠,你大概会更加惊讶。

  菲尔-米克尔森从来没拥有过像周日这样的决赛轮,他从落后5杆开始追赶,难以置信地以三杆优势逆转夺冠。在过去100年内,米克尔森是仅有的3名球员之一,在54洞落后5杆的情况下,却最终以三杆优势夺冠。另外两名球员是尼克-佛度(1996年大师赛)和贾斯汀-莱昂那多(1997年英国公开赛)

  这是米克尔森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第五个大满贯冠军。他一共参加了20次英国公开赛,才最终赢得了一个冠军。打平了出场数最多最终夺冠的记录。

  米克尔森赢过4大满贯赛中的三个,目前他仍然缺一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而他已经有了6个第二。(表格为尝试英国公开赛次数最多,最终夺冠球员名录)


尝试
2013 米克尔森
20次
2011 达伦-克拉克 20次
1994 尼克-普莱斯 15次
1902 桑迪-赫德 15次

  米克尔森在决赛轮交出的66杆是他职业身涯在大满贯决赛轮最低的杆数,打平了2000年以来大满贯冠军决赛轮最低杆。也打平了这一届英国公开赛单轮最低杆(扎克-约翰逊在第一轮交出了66杆)。

  最近三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年纪都超过了42岁,米克尔森是第三个。他在最后六个洞打出了-4杆,四只小鸟。而在此之前的三轮,他在这几个洞的表现是+4。

  在决赛轮,没有其他任何一个球手在13-18洞之间抓下了多过2只的小鸟。米克尔森是唯一一个整场比赛单轮在这些洞抓下4只小鸟的球员。

  老虎的艰难日子

  老虎-伍兹继续在大满贯路途上挣扎。74杆打平了个人转职业以来在英国公开赛决赛轮的最高杆数。在他过去六场大满贯比赛中,伍兹在前两轮交出了-11杆,而后两轮总成绩为+23

  2008年以来他第9次打进大满贯的前六名。

  在进入星期日决赛轮时,伍兹落后领先者两杆,是他第六次在进入决赛时落后领先者一杆或者两杆。但这六次中他一次也没有打破70杆,也没有赢得过大满贯。

  维斯特伍德没法突破

  这是李-维斯特伍德第二次在54洞领先的情况下无缘大满贯冠军。而这两次,都恰好败给了米克尔森。上一次是2010年美国大师赛。

  现在维斯特伍德在大满贯比赛中已有8次进入前三位,成为自1934年成立大师赛以来在没有夺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当中次数最多的选手。这周维斯特伍德有一个数据领先全部阵容,33个一推。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