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真疯狂高尔夫! 朴俊一制造单轮1鹰5鸟80杆

2013年07月15日1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朴俊一朴俊一

  新浪体育讯 出生年月:1994年6月15日

  民族:朝鲜

  差点:5

  所属单位:天津高尔夫球队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9次

  2013希望赛北京站的第一轮战罢,计分处的球员们正在热议一个80杆的成绩——后九+9,前九-1,18洞有过5鸟1鹰的辉煌,也有柏忌、双柏忌、三柏忌,甚至是四柏忌的荒唐,这一切的创造者,是一个叫朴俊一的朝鲜族小伙子。

  朴俊一回忆:“当时试场的时候,并没有感觉这个球场到底有多难。比赛开始以后,我从后九洞出发。可能是因为紧张的缘故,第一洞(10号洞)就打了+2。”在11洞吞柏忌、12洞平帕之后,霉运仍然像噩梦一样缠着朴俊一不放,他在3杆的13号洞打了+4。“每一次进入沙坑,就要打3、4杆才能救出来。”思格森球场的沙坑球员们普遍反映较难,一是沙坑比较深,而是沙坑边缘是一圈长草,如果位置不好的确很难救出。

  不过在14号洞,幸运女神也曾对他露出了笑容,并送来了一只老鹰,“那是个5杆洞,我的一号木开得并不是很好,球飞出去落入右边的长草区,第二杆还剩160码,我用9号铁打结果大了一点,然后回切就进了,嘿嘿!”不过随后那一洞他又打了+3,一个老鹰显然不够弥补朴俊一当天前九低迷的状态。

  “转场以后,我重整旗鼓,放平心态去认真打好每一杆,尽量避开沙坑。”朴俊一不再像前面9个洞那样凶猛地攻果岭,心态得到及时调整,他在2、3、4、5号洞连续抓了4只鸟。但是可惜的是3杆的7号洞,“那个三杆洞竟然一上四推!下一个4杆洞又打了个+2,最后一洞再次抓了只鸟,前九以35杆结束。”

  “打完那场回想一下:我这一场球0推也有,一推两推三推四推样样都有,老鹰、小鸟、 par +1、+2、+3、+4也是一个不少!哈哈!”一场18洞的比赛,大起大落的朴俊一如是解嘲。可不是,若不是那只老鹰,朴俊一的后九成绩不止+9;若不是7号洞的一上四推,朴俊一前九的成绩也不仅仅只是-1。

  跟随希望赛征战两年多,朴俊一收获不菲,“能在不同的球场跟不同的高水平选手竞技,在每一站比赛上我都能学到很多,不管是球技也好怎样做好人也好!”他在希望赛上也结识了很多朋友,“王曦晨就是我很好的朋友,也是哥们,我们之间没什么话不说的,他也经常帮助我,每一次跟他打球就有一种能打好的感觉,他现在打球比以前稳多了,这一点我也要学习!”益友良师,就是如此。打球之外,我们也曾在希望赛的欢迎晚宴上见过一展歌喉的朴俊一,登台献艺的还有方巴斯腾。当被问到他们俩谁唱得更好时,朴俊一诡异的笑笑,“方巴的歌声比我要好得多!嘿嘿!””

  第一次出现在希望赛上,正是2011年的青岛站,朴俊一坦言,“那时是刚回国,没有比赛的经历经验,特别激动,不知道该怎么打,但是打得还不算多么差劲!”两年后故地重游,朴俊一希望这次比赛要比之前好,他的目标是打进前5。

  “现在一天不打都手痒痒!”朴俊一对高尔夫是如此热爱,你一定很难想象他也曾有过放弃高尔夫的想法,“但是,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没有高尔夫是不行的。”

  不能放弃高尔夫,还因为,朴俊一在凯尔(Kel Llewellyn,梁文冲教练}的调教下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更因为,爸爸妈妈的辛勤工作供养自己长大成人从事这项运动,“我爱你们!我会让所有人在领先榜上看到我的名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