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推杆时右手手肘略弯曲 助乔纳斯赢绿蔷薇赛

2013年07月12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乔纳斯-布林克斯特乔纳斯-布林克斯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绿蔷微高尔夫精英赛冠军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是世界上最好的推杆选手之一,在上个赛季的美巡赛得分推杆(strokes gained–putting)排行榜上,他排名第二。但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布林克斯特的推杆节奏和动作和以往的有些不同。他没能将小球推得很好,所以他的挥杆教练——TPC锯齿草球场巡回赛学院的豪尔赫-帕拉达(Jorge Parada)首先让他找回已有的推杆节奏。同时他还把布林克斯特初始动作进行了一个小调整,让右手手肘略微变软弯曲,这样他的右肩就不会耸得太高。在这之前,因为他的肩膀不是一直水平的,容易推杆时将球朝下推,这会影响控制距离。

  看上去这样的调整很细微,但是右手确实在推杆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让推杆回到正轨的关键。

  最基本的就是培养一种意识保持右臂的柔软(soft)。你想要让右肘指向右臀,而不是你身体之外。否则这会导致太直或者僵硬。如果你把你的右手手臂拉得太直,右肩太高,这不仅会导致你击球部位太低,也会影响你的线。大部分的业余球手如果右肩太高,他们挥动杆头都会遵循由外至内的路径。

  而通过软化右肘,你会完成三件事:

  1 你将把手肘向着贴近胸腔的方向移动,拉平肩膀,这样就能够更水平地接触球(用推杆杆面中心)。

  2 你会重置右前臂的位置,这样可以和推杆杆身保持在同一个平面。

  3 你的前臂和肩膀以及推击线刚好构成一个方形。

  把这三点结合起来就能够为杆头创造一个更充满直觉的环境,这样挥杆弧度会更正确,使得球水平前滚,而不是向下。

  经过这样的调整,布林克斯特在周日凭借自己推杆的力量从落后四杆开始直追,交出67杆,-3,两杆优势赢得了比赛。他总共花了26推,这周的每洞推杆数为(PUTTS PER GIR,1.604),为第一;得分推杆为(1.918),在所有选手中中排第二。在后一项统计数据中,他的巡回赛排名从67位跃升至47位。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