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挑战赛继续进行 伍兹是否再掏腰包不得而知

2013年07月03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自从1999年开始,每个假期来临的时候,泰格-伍兹都会做东世界挑战赛。那场赛是对他的意义非常重大。一年前,因为没有完全的冠名赞助商,据称伍兹自掏400万美元来举办比赛。赛事的未来不再有疑惑。今年,世界挑战赛将重新回到赛程中。

  “我们是否还会举办的疑虑已经不存在了。问题在于我们能否得到必要的公司资助。”伍兹基金会总裁格雷格-麦克拉夫林(Greg McLaughlin)说,“我们非常高兴过去几个月这场赛事得到了许多支持。”

  世界挑战赛计划12月5日至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千棵橡树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举行,就像2001年以来一直的那样。麦克道尔是赛事卫冕冠军。

  伍兹基金会是赛事的运作方。自从开始举办以来,这场赛事已经通过泰格-伍兹学习中心,厄尔-伍兹奖学金项目为大学高尔夫计划筹集了2500多万美元的善款。总裁格雷格-麦克拉夫林表示他还不准备宣布哪些公司会支持比赛。

  关于这场赛事的疑问,其中一个是:当美巡赛赛季开始跨年的时候,它如何融入到新的赛程中。从今年10月份开始的新的美巡赛赛季,秋季总共有6场联邦杯的赛事,而最后一场是11月17日在墨西哥举行的OHL精英赛。换句话说,仅仅只有两个星期间隔,世界挑战赛便将开始,而再隔三个星期,美巡赛2014年的部分则将在夏威夷卡帕鲁瓦启动。

  世界挑战赛仅仅只提供世界积分,不过它的奖金是丰厚的,至少圣诞节期间购买礼物完全足够了。即便去年因为没有冠名赞助商,奖金缩水,冠军麦克道尔仍然获得了100万美元,而18位参赛选手排名最后的一位也有12万美元入账。

  格雷格-麦克拉夫林相信赛事的吸引力在于参赛人数少,以及低调的氛围。除了赛事东道主,这场比赛通常能吸引到史翠克、巴巴-沃森、亨特-马汉、保尔特、达斯汀-约翰逊以及瑞奇-福勒等美国选手参赛。由于欧巡赛与美巡赛在同一个星期结束正式的赛季,这里还有可能吸引到国际球员在进入冬眠之前到这里来赚上一笔。

  “这是赛事的第15年,对于老虎来说它非常重要。”格雷格-麦克拉夫林说,“对我们的基金来说,这是我们做的第一场赛事。非常难想象我们不再做这场赛事了。整个一年,我遇到许多人——球员,媒体——他们对我说:‘那场赛事还搞吗?’”

  世界挑战赛是今年泰格-伍兹基金会受益的三场赛事之一。另外两场分别是AT&T全美锦标赛和德意志银行锦标赛。AT&T全美锦标赛还有一年的合同。而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伍兹基金会已经从IMG那里得到了运作权。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